Friday 9 August 2013

鐵塔,沒靈魂 @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

20-7-2013

為「80 至 90 人的午餐派對」做資料搜集,click click 下這裡的官方網頁看到 luncheon set menu,菜式好像頗吸引;再看 à la carte menu,方發現這裡已由初開業時的 fine dining 格式,轉型為輕鬆一點的 brasserie,消費也變得跟 BouchonLa MarmitePastisMetropolitain 一類的 bistro 差不多。嗯,又找個晚上來試試如何?

「紙張」版本的 à la carte menu 印刷也頗精美。

兩款麵包一款是 baguette,另一款好像是 rye bread?也是不熱的前者外殼頗脆口,卻非「鬆化」而屬又乾又「粉」;後者則外脆內軟,只是零香味罷了。旁邊的 demi-sel 牛油已軟化,不過沒甚麼味道。

頭盤 #1 pan-fried crab cake on celery & apple salad with black truffle mayonnaise,crab cake 看起來像極來貨(即使侍者說是 house made 的,我們仍忍不住「半信半疑」起來),外皮的「脆口度」是「炸物」的級數,不知是煎、炸,還是「半煎炸」?內裡的蟹肉成份貌似不低,卻完全吃不到蟹的味道,吃著吃著卻又發現薯仔粒這是哪門子的 crab cake 啦?叫 "croquette" 比較貼切吧?墊底的 apple & celery slaw 爽脆有餘,調味不足,質素也不怎麼樣;black truffle mayonnaise 算是比較好,調得不太酸,truffle 的氣味又濃又香,不知是哪裡貨色?

頭盤 #2 seafood soup from Provençe,湯底是 shellfish bisque 的味道,質地濃稠卻頗幼滑,印象不錯;配料有帶子、大蝦、蟹肉、langoustine 肉(?)、青口及魚肉,較好吃的應是帶子吧,做得剛熟,吃起來雖沒預期的鮮美,質地卻頗嫩滑,不失禮的。

主食只點了一客 duck confit & sautéed amandine potatoes with rosemary & garlic scent 分吃。油封鴨腿賣相是不錯的,鴨肉卻集乾、嚡及不夠鹹於一身,皮則是軟軟肥肥的,就連旁邊另上的 duck jus,也是苦的!墊式的薯仔則是零 seasoning,吃起來「內乾外油」,又是不行。這一味 confit de canard 吃到我要 Unlike 這裡的 Facebook 專頁,不值一試。

Potato gratin 的 cream sauce 是幼滑的,薯仔卻切得太厚,整體而言質地太 lumpy 了。

我們點了 Alsace Paul Blanck Riesling 2011 及 Château de Parenchère Bordeaux Blanc 2009 各一杯,兩者也屬「甜口」及「易入口」的類別,然而與先甜後淡的後者比較,我還是喜歡「複雜」一點的前者嚕。

環境是不錯的,但食物真的不太好吃,連一瓶 still water(註:來自 Evian 品牌)埋單每人約 HKD410,我覺得物非所值;不會再來,「午餐派對也不會考慮在這裡舉行了。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3/5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
中環港景街 1 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 3 樓 3101-3107 號舖
http://www.thefrenchwindow.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