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November 2014

火紅火熱豚骨湯 @ ラーメン焔 (feat. Accro Coffee)

8-11-2014

不是甚麼「拉麵達人」,更不是會自稱甚麼「拉面控」的「吃货」專程搭 1.5 小時巴士入元朗光顧人気ラーメン処「焔」,只是因為買了搞笑音樂會的,表演場地在元朗劇院,入場前要找個劇院不遠的地方食餐飯而已。再者,我們兩條友約 6:45pm 到步,店內大把位喎

小店空間比想像中大,環境裝修倒也帶點「屋台」feel,不知怎的,總想起炮台山的俺のつけ麺

總覺得在「剔剔紙」上問埋 d「湯底要幾濃」、「麵條要幾硬」之類的問題是很不負責任的事,美其名「乜都可以自選」,其實等同將個波推返俾客人,「嗱,你自己揀㗎咋,『湯唔夠濃』或『麵唔夠硬』唔關我事呀」吧?不過嘛,既然香港 10 間有 9 間拉麵店也是這樣做生意,無奈接受以外,其實別無他法了。這裡亦不例外,我也只好採取一貫的應對方法,i.e. 
問「要唔要」的話,剔 Yes,問「程度」的話,選「普通」,惟是次麵條選「硬」;再加一份味付玉子 (+ HKD10)

根據餐牌上的解說,鮮焰 (HKD78) 湯底是 (1) 鰹節、鯖節煮成的魚介スープ(2) 豚骨スープ 以及 (3) 魚介醤油 的混合體,入口熱得燙嘴,味道以豚骨湯的濃厚為主,也嚐到鰹魚醤油的醇香及生蒜的香味,質地厚重而不漿口;面頭還有大量鰹節,鹹香撲鼻,增加不少風味,很不錯。叉焼 是豚バラ肉,瘦肉鬆化不硬,肥脂香滑甘腴,還帶有像「豚角煮」的醤油香甜及炙り過的焦香,好好吃啊!味付玉子則是半熟味玉,火喉絕佳,marinade 味道對辦,也浸得入味香甜,跟我做的差不多好吃,哈哈。メンマ也是不得不提的一款配料,清脆沒「噏」味,吃到我要考慮追加一份呢。

細麺 吃起來爽滑無比,很喜歡啊!嘩,好彩剔了要「硬」麵條啫,哈哈

湯底、麵條、配料全都不錯,吃著吃著卻不是不濃膩,結果嘛,吃不完啊。

大蝗蟲つけ麺 (HKD78) 又加叉焼 (HKD20) 又加 (HKD10),但重點當然是豚骨-based 並加了魚介粉的つけ汁吧。味道其實跟上述「鮮焰」的湯底差不多,只是更濃縮、更濃稠,作為つけ汁,對辦啊。麵條則是太麺,非常煙韌,也不錯。

可惜,另上的一尾鯖魚就幾大煞風景,魚肉硬柴無味,連鯖魚本身的獨特魚味也無影無縱,即使以大酸大鹹的ポン酢醤油伴之,仍然算不上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90,印象不錯(絕對一蘭好吃!),去開元朗的話,可以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3/5

ラーメン 焔  (Homura Ramen)

元朗教育路 8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Homuramen
------------------

難得入到元朗,當然不會吃碗ラーメン便收工,晚餐前還去了 Accro 喝咖啡

店內木感極重,
想起台北的湛盧

試了大蝗蟲的 World Siphonist Champion Blend (HKD100) 黑咖啡,味道微酸、甘醇、不苦澀,還好像帶點花香,很不錯的 balance 啊!質地厚重,喝罷卻又有「輕巧俐落」的感覺,很喜歡呢

Flat white (HKD34) 喝起來幼滑、醇厚,有一點點朱古力的 aftertaste,印象跟西環 Cofftea Shop 的出品差不多這裡主打虹吸式咖啡,我卻選了 espresso-based 的牛奶咖啡,但混吉嗎?都唔係好混吉啫,我覺得蠻好喝啊,哈哈。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Accro Coffee

元朗媽橫路 37 號福昌樓地下 8 號舖
http://www.accro.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