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August 2015

希望越大 @ Viet Kitchen

11-6-2015

在香港吃精緻或摩登一點的越南嘢,我的經驗總是屢戰屢敗,屢敗屢戰。先是吃到媽媽聲的 Noodlemi安南 及 Pho Hoi An,最近連自己曾經超喜歡的 Le Soleil,吃罷也失望得第二天立即去了火車頭「溝貨」。新開在恒生總行隔鄰的 Viet Kitchen 嘛,據說主理人正是 Chôm Chôm 的大廚,又看到各方食友在 Facebook、Instagram 說湯河不錯,又在一個沒時間煮飯的平日晚上抓了大蝗蟲一起去試試。

為湯河而來,但這裡的餐牌以 "mini phở" 形容之,只來一人一碗湯粉,恐怕未必夠食啊?所以我們也額外 order 了兩款 small plates 及一款 large plate 分吃,順便試多幾樣,哈哈。

印象中 Chôm Chôm 的雞尾酒調得不錯,來到其姊妹店,也就放心點 Viet Signature - rum, sugarcane juice, lemongrass, calamansi (HKD98) 來喝了。喝起來沒啥香茅味(應是因為插著的那根香茅沒被預先 crush 吓吧?),也略為不夠凍,幸而酸、甜平衡得不錯,不會喝到澀澀哋的酒精感,蠻易入口的。不過嘛,酒量一般的我把整杯 cocktail 喝光後,其實也有點 wing wing 哋,哈哈。

大蝗蟲的 Saigon Night - vodka, homemade kahlua、drip coffee、coconut foam (HKD98) 則完全是
甜品的模樣,味道有點像 Baileys,淺嚐後的印象還好。

Caramel Chicken Wings 焦糖雞翼 (HKD78) 是我指定要吃的一味,又 "caramel" 又 "chicken wings" 的,很難抗拒吧?這一味其實就是 Chôm Chôm「名物」VFC 單骨版,炸功甚佳,外皮非常脆,雞肉嫩滑、離骨,醃得透徹,吃起來滿是酸酸的「底味」(來源是青檸汁嗎?),味道不錯。旁邊的漬大根就一般了,不算爽口,也比預期少一份甜,多一份鹹,不算很喜歡。雖然我完全不知道這雞翼有幾「焦糖大蝗蟲這一點更是吃到唸唸有詞),整體而言卻也幾好吃;但這樣小小的份量賣 HKD78,又好像太貴了一點… 我都唔知應否推薦了

另一味小食是 Sole Fillet Rice Paper Rolls 龍利柳米紙卷 (HKD78),炸魚柳偕同凍檬粉、生菜、芽菜、đồ chua etc 一起捲在略鬆散的米紙皮內,空口咬一啖就是吃到炸魚柳的外酥脆、內軟滑;旁邊的沾汁不像是 nước chấm,雖然也不失酸香開胃,又下了 dill 之類的香草,但沒了 nước mấm 的鹹羶,總是差一點點矣。

主食嘛,當然是湯河吧。先來大蝗蟲的 Saigon Beef Pho 半生熟牛肉湯河 (HKD68),面頭鋪滿九層塔、芫茜、蔥粒及薑絲,旁邊另有青檸及辣椒粒供客人自行添加,配套算是這樣;喝一湯底,卻是好鹹而沒牛骨湯應有的濃醇,Orz!牛肉也有點貨不對辦,只有碎濕濕、硬邦邦的極瘦牛腩,連牛肉也唔多片,何「半生熟」之有?

接著是我的 Hue Spicy Beef & Pork Pho 香辣燒豬牛肉湯河 (HKD68),喝過湯底的感覺是跟 Saigon Beef Pho 一樣,只是加了辣油及青檸汁,所以也微酸、微辣而已。餸料方面,牛肉是肥腩(90% 也是肥脂!),豬肉則是豚バラ肉,賣相、味道也像日本人吃拉麵的チャシュー,不過就沒「燒」過的痕跡,跟菜名所說的不同。唯一好吃的,看來只有薄滑的河粉啦,雖然湯底也不怎麼樣

最後是 Wok-Fried Beef Tenderloin, rocket tomato, crispy garlic 蒜香炒牛柳 (HKD198),洋蔥爽爽幾好吃,咬下牛粒是 medium rare 粉紅色內心,肉質卻軟腍得來有點霉,應是沒泡油/沒預先 brown 好的緣故啦?還有粒粒迷你蒜瓣,吃起來卻沒蒜味,唉。旁邊的蒜蓉包又脆又滿有香,比主角更好吃呢。


食物麻麻哋,環境倒是不錯的,裝修型格,座位也蠻好坐,與人多擠迫的 Chôm Chôm 比較,是另一個世界。

埋單每人約 HKD380,消費跟 Chôm Chôm 也差不多,但我們吃完出來失望到黑晒面不會推薦了。
味道:2.75/5
環境:3/5
服務:4/5

Viet Kitch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