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9

只揀啱了咖啡 @ 揀得啱車仔麵 (feat. Amber Coffee Brewery)

4-9-2019

午餐時段在 中環 再次打算「先車仔麵後 flat white」兼試新地方,且兩者加埋不想花多於 100 蚊;找來了兩個不同的組合,然而位於鐵行里的港式小食店很大機會要坐街邊,天時暑熱而言挑戰性也高了一點,還是先試揀得啱 另一間吧。

點了 三餸麵 + 熱飲 的套餐 (HKD55),麵底、餸料、醬汁選啥,下圖一眼睇晒啦

入味豬大腸 沒啥色水,是白滷水炆煮的嗎?豬大腸沒去肥尚可接受,但也處理得不太乾淨,吃起來是陣陣羶味。嗯,頗失望的說。


咖喱陳皮魚蛋 賣相皮屬意料之內,吃起來質感也實在,可惜嚐不到陳皮味,咖喱香味也普通不過,蠻 forgettable 的。


黑松露雞肉水餃皮薄滑卻不易破,餡料則有雞肉、黑木耳及生菜絲,看似平平無奇,咬下黑松露味卻是香,不錯耶真可惜作為「三餸」之其一店方只給我兩隻啊。 


湯底 有蔬菜的甜味,喝罷不會口渴,感覺有點像永年底;沙爹汁 相信不是自家炒的啦,但反正小小小辣得來頗香濃,份量也充足,與湯底拌勻後仍嚐到其香味,收貨的。


餐飲 熱奶茶 只是隨便選的,想不到卻非常差勁 — 茶底又薄又削,茶味不弱但也不香,喝罷舌頭超嚡,還要用紙杯裝給擺明是堂食、堂飲又沒要求飲品外帶的我。好困擾呀喂!

店內乾淨光鮮,店員們也全都甚有禮貌,作為午餐也夠飽的,成餐晏基本上只有兩隻黑松露雞肉水餃算得上好吃埋單 HKD55 我覺得性價比麻麻,未必會再來嚕。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揀得啱車仔麵 (Good Pick Noodles)

中環皇后大道中 181 號新紀元廣場低座 2 樓 205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goodpicknoodles
------------------


「麵後啡」則去了 Amber Coffee Brewery 解決,因為距離麵店只有徒歩 1 分的路程嘛


小店毗鄰羅富記,空間蠻狹小的,座位不是窗邊這些坐墊便是 bar 檯高椅,算不上舒適。

曾聽說店主以前是 Cupping Room 的咖啡師,還贏過兩屆香港咖啡師大賽的冠軍;猶記得他們試業時我已特意選平日下午 3 時多、應該無咁繁忙的時間來喝 flat white,店內卻仍非常擁擠呢。
(攝於 2017 年 4 月中旬)

隔了兩年再來
,店子仍舊用漂亮帶 zen 感的陶瓷杯來 serve 咖啡,flat white (HKD38) 繼續夠熱而不燙口,質地細滑,奶味不會太重,espresso 底先有朱古力、堅果香味,後帶丁點兒果酸,比印象中更出色啊。

可惜是日時間不多,找天再來試埋手沖單品吧。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Amber Coffee Brewery
中環德輔道中 142 號富偉商業大廈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ambercoffeebrewe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