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anuary 2020

人生就是戲 @ Junon 仙后餐廳

2020-1-6

我不是張敬軒的歌迷,60 年代「仙后旋轉餐廳」的回憶當然更不屬於我所以由始至終沒對 Junon 提起任何興趣;是晚忽然到來,也只是以「菠蘿雞」身份參加 C 先生的生日飯局而已。

餐廳分 Bistro 及 La Scène 兩邊,據悉光顧有 cabaret 觀賞的後者必須穿得靚靚,5 道菜的晚市套餐每位 HKD1,688 起,cancellation policy 更長達 120 小時,取消唔切或是當天甩底的話,請支付每人 HKD1,688 的懲罰性收費。嗯,我們一行 6 人則當然只是吃 bistro 那邊啦,哈哈。

下圖 Yuan Yang (HKD108) 是雞尾酒根據服務生解說靈感來自茶餐廳的「鴛鴦」,下了咖啡酒、黑白淡奶調成。喝起來咖啡味很重,但又真的有「凍鴛」的影子喎;口味對我而言則偏甜,如果可以像茶餐廳般選「少甜」就好了,哈哈。

我們點了一堆 starters 分吃,下圖是 French foie gras terrine with toasted brioche (HKD180)。鴨肝醬是牛油般的 consistency,做得甘腴香滑;旁邊的 brioche 多士就是 what it should be,雖然吃起來略乾,但也烘得脆又有牛油香味。嗯,整體而言算是很 standard 的表現吧。

Baked escargots in French butter and garlic (HKD190):總是對香港吃到的焗田螺沒啥期望,反正都是急凍田螺肉來的啦,這裡的卻仍令人失望,田螺肉不但略韌,還幾瘦削吓;幸而那綠綠的蒜蓉牛油調得不錯,既夠鹹且蒜味超濃,加加埋埋也不難吃。不過呢,一客 6 隻索價 HKD200,其實可以更好吧。

Crispy truffle croque monsieur, salad and French fries (HKD190):對 croque monsieur 的印象限於以普通三文治包製作的「扒芝士火腿三文治」,這裡的卻是 pocket 三文治來的,外皮表面更是酥脆如千層 filo,有驚喜啊!內餡也好吃,roux 內有火腿粒,黑松露味非常香濃,濃得甚至嚐不到芝士的味道,哈哈。

Normandy fresh mussels tossed in Thai curry sauce (HKD220):青口 doneness 是對辦的,鮮味則普通,不過作為飛了十多小時來港的飛機貨,也算是這樣了。紅咖喱味道也正確,微辣而惹味,只是我覺得作為淡麗青口醬汁會搶晒 fo,味道有點太濃矣。嗯,還是簡單基本一點的 marinière 較對口味。

至於隨青口奉上的 薯條,炸功是 OK 的,也下夠了鹽,但根本只是冷凍ポテト吧,薯味很淡耶。


最後一款頭盤是 crispy calamari with house tartare sauce (HKD140),這個就很好吃了 — 外層 breading 不會厚,炸得脆而不油,也調味得宜,內裡的墨魚肉更是爽韌不老,而且真的嚐到墨魚的鮮香耶!而旁邊的 tartare sauce 則沒啥特別。

吃過 starters 後是各有各吃的主菜。我選了 line-caught French "Merlu" with vegetables, crab and lovage butter broth (HKD320),那魚皮煎得超脆口!肉不算 flaky,但質地結實而夠嫩,下鹽也得宜,execution 真不錯啊。湯汁呈淡綠色,質地輕巧,味道清鮮淡麗,著還找到不少青豆,味道帶甜卻青腥。整體而言是好吃的,不過嘛,不論是餐牌上的說明還是上檯後的實物,碟底那些明顯是「湯」(broth) 而非「醬汁」(sauce),店員們 serve 餐具時卻只給我刀、叉,沒匙羹舀不到來喝耶。

大蝗蟲的 French black truffle, creamy "Royans" ravioli, spinach and pine nuts (HKD310) 醬汁超重忌廉,我吃了一、兩件 ravioli 已感受到有多飽膩,真不明白為何還那麼大碟 — 不是 1 人前 main course 來的嗎?這一碟兩、三人吃也夠分喎!

Steamed Hokkaido scallop, creamy shellfish and yuzu kosho sauce (HKD320):壽星主動分了半隻帶子給我試吃,很甜、很嫩呢。

還有 C 的 pan-seared Atlantic salmon fillet with smoked herring and vegetables in beurre blanc (HKD320),不過我沒試了。

甜品則點了三份 profiterol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and warm chocolate sauce (HKD120),6 人分吃。泡芙很乾爽,但不知怎的口感卻像もなか多於 choux?呍呢嗱雪糕與朱古力醬也很是麻麻,前者冰感極重,毫不 creamy,也不太嚐到呍呢嗱香味,吃下後者則只覺得是「朱古力顏色的糖漿」,完全沒朱古力應有的甘香,可以忘掉。

下圖則是搞手們安排的生日版本。

連 still water (HKD68) 三瓶及 白酒 兩瓶,埋單每人約 HKD1,050,整體經驗絕不算差,但這樣的消費而言,我覺得食物絕對是 not good enough。不過嘛,若你(或你的飯腳)對浮誇大排場情有獨鍾的話,我猜也可以一去吧?然而 if you ask me 就寧願去 Winebeast(按此看看我們在 Winebeast 舊址的晚餐分享了,那邊地方狹小又沒華麗裝修,但好吃得多呀喂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Junon 仙后餐廳
灣仔皇后大道東 213 號胡忠大廈 2 樓 2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