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February 2020

蘇 9 sad @ 三蘇記

得悉寶翠園附近的 三蘇記 原來是「藍」「黃藍」出現去過兩次的我,對是否照 post 這篇分享文章想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決定略談一下 — 雖然我覺得今時今日「黃藍」已不只是政見了(註:你看早前「黃到發光」的 AbouThai 口罩售罊後怎樣被「老馮」的大媽、大叔「圍剿」便略知一二!),但即使回到還未分顏色的時代,一間食肆是否值得光顧,還是 boil down to 味道、環境衛生服務三大因素吧。
毗鄰「死亡之吻飲食 KOL」辦事處

獨自來的一次點了 牛腩。牛腩是柱侯炆,瘦腩、坑腩皆有,炆得非常入味,質地也算軟腍,OK 的;麵條是幼麵,咬下是爽口的,但鹼水味實在太重了,吃得很不舒服。
(攝於 2017 年 11 月上旬)

對鹼水麵有了陰影,第二次來也就選 牛筋牛腩米牛筋份量不多,但件頭蠻大的,且炆至軟腍不「彈牙」又非常入味,與牛腩同樣滿滿柱侯香濃,不錯啊!湯底也頗醇香,還有硬度剛好又索湯一流的米粉,好吃。 
(攝於 2019 年 7 月下旬)

大蝗蟲的 蝦子撈麵 超大一碟,可惜蝦子香味普通而已,煮得算爽口的麵條也太乾又太淡;結果嘛,雖然明顯不是正宗的吃法,但檯上的鹹魚露頓時大派用場了,哈哈。
(攝於 2019 年 7 月下旬)

還有 淨雲吞 (HKD32),上檯後我們匆匆拍完照便立即 dig in,外皮卻已有點「發脹」,像是浸在湯裡
一段時間,還要是包得散收收又甩皮甩骨,媽呀!餡料是蝦、豬肉各佔一半,可惜一般鮮美,且質感又是散收收;唯一的 saving grace 嘛,大概就是陣陣麻油香味吧。由外至內也不行,不值一試。
(攝於 2019 年 7 月下旬)

小試牛刀結論是柱候牛筋腩幾好吃,但西區比它好吃的港式粉麵也大有店在,而即使不分「黃藍」,對我而言暢和劉秋記源興隆也未數到這裡。Bye9bye!
(攝於 2017 年 11 月上旬)

味道:3.5/5(牛筋腩)/ 2.5/5(蝦子撈麵 1.5/5雲吞)
環境:3/5
服務:3/5

三蘇記

西環(石塘咀)卑路乍街 6 號地下 B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三蘇記-592821807592518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