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October 2012

一路向西吃西餐 @ Bistronomique (feat. 詩餅坊)

29-9-2012


週末下午有事要到西環一趟,為免趕 appointment 至裙拉褲甩,下班(我又要多說一篇了:「該死的五天半工作週!)後也索性先跑到西環吃午餐了。泓都對面的爹核士街食肆,吃過 Zig Zag,吃過 Piccolo,也吃過差強人意的小甜谷分店,卻一直跟這家想試很久的 bistro 無緣。是日約 2:00pm walk-in 前來,不用等位,終於有得吃了。

Set lunch 價錢非常親民,最貴的 sirloin 也只是 HKD108,不過我對百多元的牛扒沒多大信心,還是「保險」一點,「cheap cheap 哋」選吃 HKD98 的主菜好了。

先來的麵包是 mini baguette,拿起來
熱得燙手,吃起來中間頗軟熟,外層卻甚 chewy,很「來貨」的感覺;salted butter 是剛從雪櫃拿出來的「新鮮」貨色,非常的冷,也非常的硬,還好麵包非常熱,「兩嘢」便把牛油溶掉了。

頭盤選來 Caesar salad with egg, bacon & parmesan
羅馬生菜竟是工工整整的一大棵,幸而吃起來乾身爽脆又清甜,先來好印象;dressing 及 Parmesan 芝士份量剛好,croutons、bacon 同樣乾爽鬆脆,還下了一尾小小的 anchovy,鹹鮮之餘也帶檸檬的酸香,味道更豐富,好好吃!On the side 的半熟蛋也討好,溏心軟糯,下了一點點鹽及黑胡椒調味,味道簡單直接卻非常不錯。作為 HKD98 set lunch 的一部分,這一客 Caesar salad 絕對是超水準之作,有緣遇上它的話,不容錯過啊。

大蝗蟲的 soup of the day 是 cream of pumpkin,質地
幼滑,味道如中式糖水「南瓜露」般濃、甜,味道不差,for my liking 而言卻太甜了一點。

主菜選來 daily fish,也就是煎 red snapper立魚吃起來稍微乾身一點,魚肉也有點嚡口,作為主角有點失色喎!面頭的蕃茄粒及墊底的 mash 反而更出色,前者下了 Balsamic vinegar 相伴,多一份酸香之餘,也更進一步帶出蕃茄的甜味,後者則既幼滑也甚 buttery,好吃。

大蝗蟲的 cinnamon duck leg confit with vegetables 
賣相很「炸脾」,幸而鴨肉鹹香鬆化而不太乾皮不算薄卻脆口乾身,也沒有多餘脂肪或油份,幾好吃。"Vegetables" 則只有旁邊的紅蘿蔔,然而吃起來非常甜美,軟硬度也剛好,不錯。

餐後的熱咖啡則既香且濃厚也沒酸味,下糖、creamer 喝,喜歡。

小試牛刀食物很不錯,埋單每人約 HKD110,非常划算,有興趣晚上再來吃 à la carte 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Bistronomique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1 號地下 1B 號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istronomique/163767040339754

----------------

跑到堅尼地城吃午餐,某程度上其實也為了「下場」可到位於綠意盎然的 The Village 斜對面的詩餅坊,事關早前看到食友西打哥在其網誌的介紹,那紅豆抹茶蛋糕很吸引的樣子啊

紅豆抹茶蛋糕 (HKD30):外圍的綠茶味 meringue 做得輕巧鬆化,吃起來是清香不澀的綠茶味,也沒有一般 meringue 常見的的死甜;中間的綠茶 sponge cake 及紅豆粒、紅豆 mousse 則是清甜不膩,很好吃!我不常吃「綠茶 x 紅豆」口味的東西,因為在香港總找不到好吃的,不是紅豆太甜,就是綠茶帶有強烈的苦澀味,這客紅豆抹茶蛋糕,卻是完全不同的級數!很喜歡啊!

大蝗蟲選了 mango tart (HKD28),賣相是絕頂的漂亮!我只吃了丁點兒的 tart 底,牛油香 ok,質地也算鬆脆;不知芒果「花瓣」香甜否?

看見餅櫃內還有 lemon tart 及一款薑味芝士蛋糕,頗有興趣,可惜是次胃納有限,還是下次再來吃吧。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詩餅坊 (CS Cake's Secrets)

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 43 號地
http://www.facebook.com/cakessecre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