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October 2012

第一口新瓶舊酒 @ 新寧餐廳

11-10-2012

繼續在工作天獨自「午間出走」。是日沒有預定的目標,只是在公司樓下登上了一輛經禮頓道往天后的巴士(很 random 吧?),發現內藏不少食店的利舞臺廣場對面有得落車,又來試試這家「生得我出」的港式西餐廳。


點餐後,旋即有一名侍應捧著一大籃麵包出現眼前(曾聽說這裡的麵包是自家製的?),竟想起了亞士厘道的 Jimmy's Kitchen,嘿嘿。要了 rusk 及餐包,前者一整片也是乾脆的,可惜後者不熱,外偏乾,內裡也不軟熟,塗上冷冷硬硬的 Anchor 牌牛油,吃了兩口又是放棄。


云云套餐之中點了一份主菜為牛仔扒的套餐 (HKD198),某程度上是因為餐湯是自己喜歡的牛尾濃湯,哈哈。湯底質感厚重,牛尾肉、筋份量甚多,還下了不少薏米,喝起來有來自牛肉的濃郁肉味,也有來自紅蘿蔔及蕃茄的酸甜。整體而言口味是預期內的濃重,非常暖胃,也甚撐肚子,喝罷其實已飽掉三份一了。


牛仔扒,選了「扒」的,也就是「煎」的意思啦。點菜時侍應特意提醒,他們的牛仔扒是「荷蘭」的,「煎完出來 d 肉會有 d 白」,看起來又真的甚白皙,像豬扒多一點喎。懷著 "medium" 的期望吩咐要「五成熟」,吃起來非常軟熟,質感而言做到了,可惜是沒甚麼味道;反而面頭的醬汁味道不錯,沒有港式西餐醬汁常見的「過鹹」之餘,還滿有蘑菇的香味,比預期好。至於旁邊的「薯菜」,對薯條及紅蘿蔔的印象分別是 soggy 及軟腍而不夠清甜,西蘭花就沒有吃了。


熱奶茶並非港式茶記 style,茶底是稀稀的 Lipton,好喝與否,大家自行在家泡一壺試試吧。

埋單約 HKD220,午餐而言當然不便宜,印象倒是不差,一試無妨吧。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4/5

新寧餐廳 (Sunning Restaurant)

銅鑼灣波斯富街 99 號利舞臺廣場 16 樓 B 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