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October 2012

雪中送炭の冬日リゾート @ くさつのお宿 清重館

2010 年 3 月東京、箱根之行,在塔の沢一の湯 本館第一次泡温泉,果然身心舒暢!所以,去旅行去上癮的我們,2010 年年尾決定再飛一轉東京,還在完全沒有其他香港遊客的「日本一」温泉鄉 hea 了 4 天 3 夜

說的,是群馬県的草津温泉




遊訪温泉鄉,温泉ホテル固然是最重要的一環。箱根的塔の沢一の湯本館使我們喜歡上傳統和式旅館,奈何在湯畑一帶和式旅館,9 out of 10 間的宿泊料金也超出我們的預算,research 了好一段時間,最後我們選了距離バスターミナル及湯畑 同樣是 10 分鐘腳程的清重館,原因嘛,除了因為他們的貸切露天風呂,亦因為他們英文版官方網頁、比較 comprehensible — 對不諳日文的我們而言很重要啊!唔識睇點 book 房?

旅館應是家庭式經營的,這裡是大堂。


原來宮崎駿先生在 10 多年前也來過。


忘了我們當年住的是 6 疊還是 8 疊和室(i.e. 睡在地上的一類),總之空間對二人來說是非常足夠啦。



大堂外面的不是「風水」擺設,而是供客人浸腳的足湯;然而,既然我們是這裡的住客,外出走走又可在湯畑旁邊的足湯浸腳過癮,沒有用過旅館這個了


貸切露天風呂,就是我們選住這裡的最大原因!


說是「貸切」,我們逗留的時期卻幾乎沒有其他住客,基本上不用特別預約,衝入去把大門上鎖就是了。身體泡進熱呼呼的酸性泉水內,頭部則 expose 於冷空氣,說不出的舒適也。回港後,身邊的朋友同事們不知道我來了這裡,卻說我看起來「容光煥發」及「清神爽利」不少;雖然我不知道泉水是否真的有顯著療效或「藥用」功效,但是浸完又真的沒那麼腰酸背痛,感覺上皮膚也好了不少



我們的「1 泊 2 食」宿泊プラン沒有註明「部屋食」,用餐的話,請移玉步到這個飯廳吧。


這是其中一頓夕食算是おまかせ的格式吧?食物款色甚多(還有一味「洋式」的食物!),幸而是 manageable 的份量。味道方面雖不算絕頂出色卻頗有家庭式的感覺,且吃得出食材甚新鮮,也滿足。

朝食是傳統的ご飯、漬物、焼き魚、玉子焼き等等,也跟夕食一樣有一味「洋風」食物,你看下圖的茄汁腸仔!哈哈!

くさつのお宿 清重館 (Kusatsu Onsen Ryokan Kiyoshigekan)
群馬県吾妻郡草津町草津 280-4
http://www.kusatsuspa.com/index.html
--------------

怎麼去?


1)  從東京都出發,先在 JR 上野駅乘「JR 特急草津号」往長野原草津口,車程約 2.5 小時。


日本鉄道遊,還要是 2.5 小時之久的車程,怎可不買駅弁上車吃?


這是我的「期間限定」旅弁,嘻嘻。


食物雖然冷冷的,味道卻很不錯啊,特別是右上角的蔬菜,甜美極了。

2)  抵達長野原草津口,轉乘 JR バス 至草津温泉(終点),車程約 20 分鐘。


3)  至於怎麼去清重館嘛,相信以下連結會比我的解說更管用,哈哈:
http://www.kusatsuspa.com/e/access/stview.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