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October 2012

a dawning possibility, perhaps? @ Alba Restaurant

23-10-2012

不是看見食友在 Facebook 貼了在這裡吃 tasting menu 的食物相片,也不知道原來 Cubus 內有這家供應 "global" cuisine 的餐廳。抱著「既然晚上只供應近千元的 tasting menu,二、三百元的 set lunch 應該也不失禮吧?」的心態,又在 weekday 的公眾假期(註:這裡星期天休息嘛!)上來試試看。

Set lunch 可選 2-course (HKD218) 或 3-course (HKD248);由於我們看過
甜品一欄後,不約而同的只對 tiramisu à la minute 有興趣,那索性 order 2-course 及 3-course 各一客好了,無謂「硬食」啦。

麵包
長身橢圓形那一款較好,外層暖烘脆身,內則頗鬆軟,蘸以橄欖油,印象 ok。

Starter 選了 
French escargots and chorizo sausage ragout with mushroom and tomato醬汁是蕃茄為基礎,吃著吃著卻又帶紅椒的味道,不對口味了。Chorizo 沒有預期的鹹,吃起來卻竟屬軟熟多汁,質感像火腿多於 sausage,整體感覺則像普通的豬肉粒多一點;escargot 則有點 chewy,不太喜歡。嗯,是平平無奇的一味。

大蝗蟲的 36 months Iberico 5'J ham with melon (+ HKD118) 吃起來不夠香,也沒有甚麼鹹味,而且總覺得配哈密瓜好像有點怪,吃 prosciutto 麼?真懷念九龍城 Rossa Gourmet 賣的 Jamón Ibérico de Bellota。

主菜是 slow-cooked lamb T-bone, ratatouille and gremolata,羊扒吃起來甚為軟熟,只是不太喜歡咬下仍有點點血水滲出,對一向喜歡 medium rare 肉類菜式的我而言人,還是偏生了一點。此外是日的 steak knife 也實在「鈍胎」得可以,羊肉吃起來明明嫩又腍,手起刀落竟覺非常的難切!而旁邊的 ratatouille 嘛,只能說聲「再見」— 燈籠椒成份太高了

Lamb T-bone 表現一般,大蝗蟲的 porcini mushroom risotto with parsley 卻很出色,質地 al dente,醬汁 creamy 卻不膩口,牛肝菌鮮爽清香,配上店方即 shave 的巴馬芝士(註:是 optional 的啦),非常好吃!

賣相「一 pat 嘢」的 tiramisu à la minute,上層吃起來像 coffee sabayon 多一點,墊底的 ladyfingers 則仍帶鬆脆,感覺有點 unconventional,味道卻不怎麼樣。早前也在大坑的 No.5 Italian 吃過「一 pat 嘢」樣子的 tiramisu,比起這裡的,人家的好吃豈止百倍

餐後還有 petit fours,其中最喜歡煙煙韌韌的,朱古力其外、caramel / toffee 其中的糖果,因為我喜歡 caramel 嘛!兩款 biscotti 同樣鬆脆不太甜,味道則以原味(另一款是 pistachio)較討好,牛油香很不錯啊!白色的是棉花糖,質地非常的輕身鬆泡,卻甜得牙齒也快要掉下來,用來送咖啡好了。

熱度十足的咖啡則是
香、濃厚、不酸、不澀的好貨色,旁邊奉上熱奶,好。

小試牛刀印象不差,只是不算好吃,連一瓶 Acqua Panna 埋單每人約 HKD360,以相同/相近的價錢,還是吃 Le MieuxTwystMadam Sixty Ate 的午餐更划算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

Alba Restaurant
銅鑼灣開平道 1 號 Cubus 10 樓
http://www.facebook.com/pages/Alba-Restaurant-in-The-Cubus/4669655599909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