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ly 2013

我們的自家出品 -- 明太子意粉

明太子意粉是我最喜歡的「和洋風」料理之一,可惜跑了數間日式西餐廳尋找好吃的明太子意粉,卻一直找不到真正喜歡的。那麼,又是與大蝗蟲一起在家裡試做的時候吧,嘿嘿

參考食譜是 runnyrunny999 的 YouTube 煮食影片

先在太古城 Apita 超市買一盒兩條的辛子明太子

意粉則用了購自 city'super 的 spaghetti。包裝紙上建議的水時間是 8 分鐘,在一邊煮、一邊試味之情況下我們則約 7 分鐘來把約 300g 的意粉煮至 al dente。

先把包裹著明太子的外層薄膜割開,並以匙羹挖出內裡的明太子。

其他調味料則有牛油少量(我們用了 unsalted 的 Beurre d'Isigny)、蒜蓉少量(我們 grate 了兩顆蒜瓣的份量)、橄欖油 2 茶匙料理酒醤油各 1 茶匙。

把明太子混和上述調味料,便是明太子意粉醬汁了。

最後把煮好的意粉掠乾水後,放到明太子醬汁內拌勻,即成。係咪好簡單呢?

我們還特意在面頭 garnish with 少量明太子及海苔絲,賣相可以吧?哈哈。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