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March 2022

人在江湖 @ 笑林寺

2021-10-16

下午要跑一趟 灣仔尾「補習」,順道在附近吃個午飯,惟用餐時間只有 40 分鐘左右有點尷尬,想舒舒服服、吃得不太頹,吃完又仍有時間「隊」杯 flat white 才「上課」的話,索性找個有精品咖啡喝的地方吃埋午餐,該是最佳策略了吧?「課室」附近剛好有一間 笑林寺,還要是「黃」的,又試試。

週末約 2:15pm 到步,剛好在門口「攝」到當時已是全店唯一的二人吉位,但始終已 way past 我們的正常午餐時間,大蝗蟲說好 L 肚餓,還自行點了一份 plain scone served with clotted cream and strawberry jam (HKD35) 食住先,哈哈。拿上手是暖烘烘的,很鬆化,頗 crumbly,但不會乾或粉口,也很香牛油味,就咁食已很美味啊!旁邊 clotted cream 與士多啤梨果醬不屬驚艷級別,但因為 scone 本身實在做得不錯,牡丹夠好嘛,綠葉也就得以 piggyback 牡丹的好了,哈哈

翻看餐牌發現菜名蠻搞笑的,piccolo (HKD40) 竟叫「太極拳」喎,上檯更以中式焗盅茶杯盛載,幾有型,嘿嘿奶味輕合乎預期,而 espresso blend 選了 Brazil - nutty, cocoa, rounded body, natural process, house roasted可惜喝起來有幾強烈的苦澀味,是萃取過度/水溫太熱吧?算不上喜歡。而大蝗蟲的 flat white (HKD40) 叫「六脈神劍」不過我沒試了。

主食選了 黃金堅璧 Golden Open Toastie - French toast, cheese, bacon, caramelised banana, honey, side salad (HKD95)。Toppings 當中以焦糖香蕉最最美味面頭薄薄一層焦糖脆卜卜又香甜,香蕉也夠甜軟;煙肉則略硬,幸而不會太鹹,OK 啦。

旁邊另上的 蜜糖 蠻杰身的,幾香甜,品質不錯;自行 drizzle 一點點到煙肉上去,鹹、甜交錯當然又是沒得輸的組合啦。

至於 西多士 嘛,本身其實是煎得幾香的,惟蛋、奶浸得嚴重不夠,brioche 的中心完全不夠 custardy,吃起來甚至覺得偏乾、偏死實,可惜。

大蝗蟲點了 獨菇劍法 creamy truffle spaghetti - truffle sauce, white wine, cream, assorted mushrooms, onion, garlic, spaghetti (HKD92)。我 scoop 了一湯匙份量小試,菇類以啡蘑菇 (cremini mushrooms) 及しめじ為主,全數爽口沒泥味,味道就正正常常吧;意粉也沒煮過龍,黑松露醬更是很香啊!忌廉汁倒是太杰了一點,我只試這麼一點點已覺得超膩,難怪平日食力不弱的大蝗蟲最後也吃不完這碟意粉了。

埋單每人 HKD151,印象平平,路過又不用等位的話也一試無妨,不過我們就試完便算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4/5

笑林寺 (Cloud Nine Specialty Coffee)
灣仔/銅鑼灣摩利臣山道 33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