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March 2022

春田花花牛肉粉 @ Spring Field

2021-1-22

Early afternoon 在 灣仔 有事做,當然又是順道在那邊吃埋午餐。本打算去吃麻辣鴨血,惟到步時店外竟站了 20 多人,全都在排堂食的隊,嚇得我立刻調頭走!不過嘛,我當然早已有後備計劃啦,一個轉身往 汕頭街 奄列飯 對面 吃牛河去,呵呵。
12:45pm 左右到步,門外也有 5、6 人在等位但排了兩、三分鐘後
店員聽見我說「一位」,便立即替我安排入座了

店子只把自己的湯粉稱作「和牛湯河」,但看過餐牌以及貼在牆上的建議吃法,倒完全是越南 phở 的格式呢。

主食點了 招牌春園河 - 和牛湯底、半生熟安格斯牛肉、慢煮牛肉條、蘿蔔粒 (HKD73),配料欄下的芫荽、紫洋蔥及青蔥份量全剔「正常」。先試 ,入口是熱騰騰的,質地很順滑,先覺牛味鮮香乾淨,然後嚐到淡淡月桂葉般的香氣,喝罷也不口渴,不錯啊!而由於湯底好,勁吸湯的 白蘿蔔 也自然不會差到哪裡去,吃起來雖不算很甜,但也軟腍沒渣又不會澀,幾好吃。

半生熟安格斯牛肉 是肩胛/板腱片 (oyster blade),瘦的屬預料之內,吃起來倒是丁點不嚡,肉味也 OK,用料不差耶。

慢煮牛肉條 則是牛腱,目測有 1cm 厚,吃起來軟腍富膠質;惟同時亦看得出這是把一片厚切牛腱「鑒粗」切成三小條看似「增量」了,好像吝嗇得太明顯吧。

河粉 則完全不是我杯茶 — 沒啥米香其實都算了,但吃起來厚的,異常 Q 彈,同時卻又超 starchy,還要邊吃、邊吸湯後發脹至一 pat 嘢,唉!早知如此,選金邊粉好過。

整體而言,這碗疑似 phở bò đặc biệt」是有點 hit-and-miss,不過由於份量不大,把吃清光也就沒難度了。

飲品方面,凍香橙紅茶(微糖)(HKD18) 與 凍檸檬紅茶(微糖)在落單紙上均有「店長推介」字樣,但前者好像較有特色喎,又貪得意試試。喝起來其實是橙汁加紅茶,效果倒是一般,總覺得口味怪的,不過就至少夠凍吧。 

埋單 HKD91,小試牛刀印象也不差,去開灣仔而不吃 Brass Spoon 或 Xuân,又不介意這裡的牛河不完全是 phở bò 的話,也可以一試的
味道:3.25/5
環境:2.5/5
服務:3.5/5

Spring Field
灣仔汕頭街 25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