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rch 2022

渾水摸魚 @ Fish! Borough Market

2021-11-24

晚上要出市中心參與 C 氏家庭飯聚,選了彼此的「中間點」Borough Market 一帶作為集合地點,惟目標餐廳 #1 與#2 同樣無位,其中一間更 full 到連 waiting list 都無得你排!嗯,時近 7:30pm,一行 5 人其實已有點餓,不想再怎麼糾纏去哪/吃啥啦,最後也隨便選了 Fish! 入去便算

Dorset oysters, red wine shallot vinegar (GBP2.95 each):正值北半球蠔季,當然不會錯過吃英國生蠔,可惜這裡的開蠔手勢認真麻麻,勁多碎殼喎喂!蠔本身也不怎樣,吃起來爽身卻微腥,oyster liquor 更是超鹹,得令人想起生痱滋時用來漱口的鹽水。媽呀!幾失望的。

Devilled whitebait (GBP9.95) 近似日本人的豆アジの唐揚げ,不過這些炸銀魚仔是不脆的,頭帶點苦味,且炸完既沒下鹽,也沒半點 cayenne pepper 應有的香辣,落錯 sweet paprika 乎?沾醬該是 tartare sauce 吧,質地是細滑的,但沒 tang、沒鹹味,整體而言味道像調味不足的 Béarnaise 多於他他醬。嗯,吃得幾沒趣的說。

Our own organic smoked salmon, brown bread & butter (GBP16.95):三文魚的煙燻味是足夠的,但算不上馥郁芳香,口味也偏鹹,味道超 generic 的,我甚至懷疑 our own 究竟是否真的是「自家醃、自家煙燻」的意思耶?麵包、牛油也可以不試,後者沒啥特別,前者則冷冰冰;報告完畢。 

主菜點了 grilled seabream fillets with steamed Shetland mussels, samphire and spicy salsa (GBP19.95)。產自蘇格蘭 Shetland 的藍青口肉質未算韌,但吃起來無乜味;spicy salsa 是不辣的,口味像蕃茄、甜椒湯汁多一點,不太欣賞。兩片鯛魚柳就好吃得多,煎至皮超脆、肉不嚡,調味也得宜,不錯。Samphire 是我超喜歡的海鮮菜式 garnish,可惜這碟的實在 steam 得太過火了吧,吃起來軟扒扒的;而它本身可是像海葡萄般滿滿海水味的食材,份量卻竟有這麼多 — 店方不是直接拿「海蘆筍」代替「蘆筍」當是蔬菜 side dish 呀嘛?空口吃好 L 鹹㗎喎喂。

大蝗蟲的 smoked haddock, spinach, bubble & squeak, poached egg, Hollandaise (GBP21.95) 我只試了一點點 haddock,煙燻味香又不太鹹,而且肉質很嫩滑耶!小試牛刀後的結論是比我的 sea bream 好吃得多。

沒試 C 太太的 steamed rope grown Shetland mussels marinière with cream, mains served with chips (GBP18.95),據報「很 creamy」、「很膩」,青口也有不少是還沒開口的,薯條則軟扒扒 — 嗯,聽起來麻麻喎。

連一瓶 Domaine Des Iles Gerard Tremblay Chablis 2018(好似係,除非唔係) (GBP51.95) 埋單每人約 GBP47,市中心而言其實已不算貴,不過食物都真係渣渣哋,不會再來嚕。

味道:2.25/5
環境:3/5
服務:4/5

Fish! Borough Market
Borough Market, Cathedral Street, London SE1 9AL,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