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March 2022

perks of being a southeast Londoner @ Utter Waffle (ft. Perks & White)

2021-11-28

一直很期待逛逛倫敦大大小小的週末農墟,而住在 SW16 的日子嘛,第一個看中的地方自然是 10 分鐘火車車程之隔、星期日限定的 Herne Hill 市集了。出發前順道 research 埋那邊有啥午餐/早午餐可吃,最後鎖定了主打窩夫的小店 Utter Waffle 一試。

例牌先來飲品,Builder's Brew (GBP2) 其實就是濃郁版的英式奶茶,而這裡提供 Twinings 牌 English Breakfast 茶包當然也差極有個譜;我作為喝慣茶餐廳奶茶的 Hongkie,喝得很開心啊,哈哈。

大蝗蟲點了 Venezulan 58% milk hot chocolate (GBP3),卻不知為何是稀稀薄薄的又帶咖啡味,店方不是俾錯了 mocha 吧?但把它當 mocha 來喝的話,其實也不及格,太稀了

主食點了 The Big Smoke - warm waffle topped with hot-smoked salmon, a golden egg, tarragon hollandaise, crispy capers & pea shoots (GBP13)。窩夫不算脆,質地也很「蛋糕」,幸而也熱辣辣又不乾,OK 啦。煙三文魚屬熱燻至熟透的類別,吃下倒是不乾不硬,而且很香煙燻味,不錯。炸 capers 則是驚喜,鹹鹹脆脆,平日對這 capers 麻麻的我也不抗拒啊。Tarragon hollandaise 醬汁就差一點,上檯時竟已凝固得七七八八,質地杰撻撻像剛從雪櫃拿出來的牛油,印象麻麻。

Golden egg吉列溏心蛋,麵包糠外層炸得很鬆脆啊!溏心蛋蛋黃顏色很橙紅是 Burford Brown 吧?蛋香滿滿滿滿,令人想起以前住香港時經常趁減價買來浸醉蛋的「新紀元暁」耶。

至於大蝗蟲的 The Wafflin' Chicken - mozzarella & thyme stuffed waffle, topped with our in-house recipe fried chicken, rocket, tomatoes, pickles, spring onion, garlic aioli & hot honey (regular GBP13.5),炸雞是超嫩又超香的,不知用了啥去醃/調味呢?好吃耶!窩夫我吃不出 mozzarella 成份(註:又或者只是分佈不均勻吧),但有陣陣百里香的香味,味道也幾討好。

我們另點了一份 halloumi fries topped with basil mayo & our signature hot honey (GBP6) 當小食分享,這很不錯啊!炸得脆又不油,halloumi 芝士本身鹹度剛好,與 hot honey 的甜及微辣很夾,青色的羅勒蛋黃醬更是超香的。好吃!

埋單每人約 GBP21.1,不算便宜,但很滿意,難怪週末午餐時段那麼旺場吧。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Utter Waffle
119 Dulwich Road, Herne Hill, London SE24 0NG, United Kingdom
----------------



去開另一區域,當然又是順道找咖啡店試埋,惟吸引的選擇在 Herne Hill 不多,看來看去好像只有與火車站相連的 Perks & White 比較像樣而已。

Flat white (GBP2.8) 入口是啱飲的熱度,喝下倒覺得一般滑,奶味也比預期輕,再加上 espresso 底又是這邊常見的偏 fruity 口味;而 cortado (GBP2.8) 則比預期更濃縮,to the extent that 差不多像 macchiato 多一點。嗯,或許只能說,風格與我喜歡兼喝慣喝熟的 nutty 奶啡大不同,所以不懂欣賞吧。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Perks & White
Herne Hill Station, Railton Road, London SE24 0JW,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