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rch 2022

海光街的海鮮丼販売者 @ 海街丼

星期五往港島東區「開工」前不時想吃一碗 海鮮丼 做晚餐,但一、兩年來 北海丼ナカヨ魚魚魚 都已去過好幾次,無乜新意下也沒啥意欲再去啦,不如 explore 一下有無其他選擇吧?最後又真的給我找到太古坊有間 海街丼,而且原來是來自東京、本店在三軒茶屋的品牌呢。
(攝於 2021 年 4 月下旬)

來過兩次都是吃「海鮮ひつまぶし」格式的丼物,下圖的叫 海宝丼(上)- 赤身、白身、蛸、穴子、アオヤギ、ベビーホタテ、本ずわい蟹、いくら、キューリ (HKD160),滿滿蟹肉真係睇見都開心啊,哈哈。依照店方的建議吃法,step 1 先下點醤油、山葵混ぜ混ぜ來吃,口感上是豐富的,鮮味倒是很一般,加上飯底也實在太太太重麻油了,即使試埋 step 2 把 すし酢ジュレ 加進飯裡拌勻吃,麻油味也仍然太霸道,可惜。
(攝於 2021 年 4 月下旬)

吃至剩下四份一,也是啟動 step 3 的時候 — 加入保溫壺裡的 魚介だし 成お茶漬け是也。作為海鮮茶泡飯,口味是清鮮的(我甚至覺得這樣比生吃更美味),可惜的是魚介高湯本身不怎夠熱,風味也頓時打個七、八折了。
(攝於 2021 年 4 月下旬)

另一次點了 マグロのゴマ醤油丼 - 赤身、いくら、キューリ (HKD150)。中文叫「麻醬吞拿魚飯」,但ごま醤油根本嚐不到芝麻/麻油香,整體只是普通「醤油漬け」的味道;猶幸角切り的鮪赤身品質不差,吃起來感覺也幾新鮮吧。
(攝於 2021 年 4 月底)

吃剩四份一後又是加入 魚介だし 成お茶漬け,這一次的高湯終於是熱辣辣的啦,茶泡飯也自然比上次偏溫吞的好吃得多。
(攝於 2021 年 4 月底)

第一次來還試了在本日のおすすめ餐牌上夾了張相片、服務生說叫
目光魚」メヒカリ唐揚げ (HKD50) 賣相令人想起多春魚,咬下熱得燙嘴又脆口不油,肉質就有點像キス,細嫩無骨,口味淡麗;可唧檸檬汁或蘸マヨ同吃,兩者之間我覺得後者效果較好。
(攝於 2021 年 4 月下旬)

較貴的一次埋單 HKD220,印象還好吧,不過大家唔係去開嗰頭的話,其實可以慳返,起碼我吃了兩次後已無晒興趣,沒再去第三次了。
(攝於 2021 年 4 月下旬)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5/5

海街丼 (Umimachidon)
鰂魚涌海光街 7 號龍景大廈地下 6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