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March 2022

point of no return @ Hunger Point

2021-5-8

完成「大遷徙」後家裡是一個墟,也不要說開爐煮食了,屋內連坐下來吃外賣的空間也不夠,晚飯還是山解決吧。中、上環想找個可以快吃、快閃(註:「快」的意思是「從入座至吃完走人可在半小時內搞掂」,夠快未?)、不會太貴而又不會太頹的地方,我說不如去吃沙爹牛肉 tacos?勝香園附近有家 Hunger Point,我 bookmark 了好一陣啊。

我們點了一人一份 tacos combo 2 pcs (HKD88),而且刻意選了完全不同的口味,咁就可以盡量多試一點啦;再追加 snacks for U 欄下兩款小食分享,應該好夠食了吧。
兩份 combo 一併上檯

先吃 XO prawn, Chinese sausage, crispy noodle, homemade XO 獨門秘製 XO 醬大蝦|臘腸|脆米沙律Soft taco(註:亦可選 crispy taco,該就是黃色、硬身又脆如 Doritos 那種美式 hard-shell taco 吧)幾鬆軟的;餡料方面,(1) 臘腸粒粒頗甘甜的,(2) 蝦肉幾爽口,(3) 店方自己炒的 XO 醬也幾香,不過我覺得辣一點會更好吃。(4) 炸米粉就差一點,不脆又頗黐牙,幾煞風景的說。

另一款選了 pulled lamb, tomato & grilled corn, green sauce, soya beans 手撕羊肉|酸辣青汁|枝豆|烤粟米蕃茄。羊肉羊味尚可,質地倒是不夠濕潤,份量也比預期少;粟米粒卻是濕濕的,沒啥烤過後應有的香味;以為整體口味會是酸酸辣辣,始終 salsa verde 的青辣椒成份不應低到哪裡去,吃下卻是完全不辣,而且比預期少少少少酸得多,不自行唧點青檸汁不行。嗯,令人失望的一味啊。

大蝗蟲選了 WTF pork belly, tomato salsa, guacamole 十五味豬腩|蕃茄沙沙|牛油果醬  HK style satay beef, pineapple & tomato salsa, peanuts, sesame 港式沙爹牛肉|菠蘿蕃茄沙沙|花生|芝麻。我只試了後者的牛肉,口味既不像茶餐廳沙爹牛,不像印尼/馬來西亞式沙爹,反而有點像咖喱?嗯,不過拿來夾 taco 嘛,叫做幾有創意吧。

Chicken popcorn with prawn crackers 爆谷雞配脆蝦片 (HKD52):咬開 chicken popcorn 脆卜卜的麵包糠麵衣,方知原來不完全是雞肉來的,而是較接近麥樂雞那些「雞寶」,質地像極素雞肉/大豆纖維,屌!超討厭這種口感蝦片就好一點,白胡椒鹽下得甚重手,但都幾香口,OK 啦。旁邊另供應茄汁與 BBQ sauce 作沾醬,拿雞寶粒粒蘸後者同吃,則完全是「食緊老麥」的感覺,教人哭笑不得。

French fries (HKD40) 熱辣辣,炸得不油,但也一般脆口,而且嚴重下不足 — 喂呀,哭𠹌咗矣。

道地解茶 及 烏龍茶 (non-alcoholic drinks +HKD8) 嘛,叫來純為熱氣及降低罪惡感啦,off the shelf 的包裝飲品也沒啥好評吧。

吃完結論是概念不錯,但埋單每人 HKD142 我覺得不便宜,而且也真的算不上好吃耶。嗯,不會推薦嚕。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

Hunger Point
中環歌賦街 45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