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rch 2022

SW16's best restaurant @ SW16 Bar & Kitchen

「遷徙」至 倫敦 後的頭幾個月一直過著「遊牧民族」生活,而「不再遊客」嘛,當然打死不住人多、車多、超大塵、治安未必好,但又貴到 hihi 的 zone 1 吧。到步後 SW16 落腳的一個月,區內去得最多、印象又最佳的餐廳,就一定是 Streatham Hill 火車站徒歩 2 分的 SW16 Bar & Kitchen 了。
(攝於 2021 年 11 月底)

第一次來週末早午餐點了 short beef rib benedict, poached egg, nduja-hollandaise, toasted focaccia (GBP10) 自私食。把牛肋骨肉 slow cook 完撕開成 pulled beef,吃起來濕潤軟熟,牛味香濃,超好吃 der!'Nduja hollandaise 反而沒預期出色,顏色橙橙黃黃蠻漂亮的,入口卻只覺得是調得偏酸的普通 hollandaise,完全沒辣勁喎喂。
(攝於 2021 年 11 月底)

Poached egg 則竟是溏心的,作為溏心蛋也仍 overcooked,蛋黃圍邊是粉粉的,媽呀!猶幸雞蛋本身品質不錯,蛋味很香,不過熟過火至此,真心教人哭笑不得。
(攝於 2021 年 11 月底)

大蝗蟲點了一份叫 crab croquette Madame with bechamel, sourdough bread & fried egg (GBP11) 的主食,餐牌是咪串錯字?明明這是 croque madame 來的,何 "croquette" 之有?Anyway,我試了丁點兒後留下的印象只是 (1) 蟹肉份量不少,但頗淡身,不大嚐到蟹肉鮮甜,(2) 不過反而有濃濃蛋白香味;「包膠」完畢。
(攝於 2021 年 11 月底)

Sweet potato fries (GBP5) 不會像普通薯條般超脆屬預料之內,但也不油又香甜,算是正常發揮吧。
(攝於 2021 年 11 月底)

À la carte 吃過 34 次,試過三款頭盤,印象全都很好啊!Duck roll, figs, pecorino, watercress salad, dried cherry tomato (GBP9.5) 原來是春卷來的,wrapper 鬆脆不油,炸功不賴耶。鴨肉絲該是混了無花果果醬 compote,質地鬆軟不乾,鴨肉香濃不臊,好吃!沙律從來非我所好,不想多談了,不過了 Pecorino 是幾香的,車厘茄乾也是甜美的,印象不錯。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Beef tartare, capers, shallots, chives, quail egg, corn tortilla & gochujang dressing (GBP9.5):生牛肉剁得超細碎,吃起來滑溜的,酸、鹹也調得平衡,還有辣味刺激開胃,然而辣醬味道像普通美式 hot sauce 多一點,完全沒 고추장 應有那種 fermenty 的層次喎?溏心鵪鶉蛋與脆卜卜 tortilla chips 也是稱職的綠葉,增添口感層次功不可沒。整體效果還好,但不知怎的,這總令我想起 Duck & Waffle 的鴨汁白粥,該是溏心蛋與辣汁作怪吧。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Truffle burrata, roast heritage carrots, pomegranate and tomato salsa with lovage pesto (GBP10):burrata 賣相、份量同樣 sad,一 pat 嘢的看起來像把「芝士袋」切開後只取內裡的忌廉般,幸而吃起來軟滑帶煙韌,先淡麗後有陣陣松露油的香味,OK 啦。不同顏色的 BB 蘿蔔反而比預期出色,烤至硬度剛好,味道 earthy 而不泥腥;而餐牌寫著醬汁是蕃茄醬,味道卻倒像 balsamic glaze 多一點;還有紅石榴籽,bling bling 賣相令菜式更美觀之餘,也增添了酸香層次,好吃。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主食吃得最多的是手製意粉,下圖叫 pumpkin ravioli, Tuscan sausage, mascarpone, leeks & butter emulsion (GBP14.5)。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點菜時以為會是南瓜茸餡的意大利餛飩,再把香腸 crumble 散作 topping,上檯方知是「調返轉」,i.e. 餛飩內裡是混以香腸及 mascarpone 芝士的 mousse 狀餡料南瓜則切成粒粒散落在外。餛飩皮薄而帶韌勁,餡料的茴香味幾重吓 though in a good way,吃起來辛香、軟滑;leek 牛油醬汁也是沒得輸,香而不膩,只是質地有點稀薄而已。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Spaghetti with truffle carbonara, wild mushrooms & pecorino (GBP15):作為傳統羅馬式 carbonara 的「死忠粉」,我們對既沒 guanciale 又沒 pancetta 甚至連蛋都無落卻仍自命 carbonara 的意粉超級反感,在這裡 order 這一味嘛,其實也早已抱著「不會是 carbonara」的期望了。把它當作普通 pasta with truffle and wild mushrooms 來吃,意粉是 al dente 的,然而味道像 cacio e pepe 多一點,黑椒味幾重,同時芝士味卻又略不足,而且由頭到尾也嚐不到松露香 — 其實我食咗 d 乜…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Spaghetti prawns, artichoke, truffle stracciatella and preserved lemon (GBP15):意粉是 al dente 的;蝦肉蝦味不錯,肉質倒是好壞參半,有爽實的,也有帶點霉的,但以蝦頭、殻煮成的醬汁就非常美味啦,甘香濃鮮,我差點想把碟也舔乾淨耶,嘿嘿。雅枝竹咬下爽嫩,但竟是酸的,原來是 pickled 的啊?不喜歡喎。而 truffle stracciatella 嘛,看見一 pat 嘢後,我忍不住笑說:「係咪頭先碟 burrata d 剩餘物資嚟㗎?」,哈哈。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Spaghetti artichoke pesto and dry cherry tomato (GBP12.5):意粉繼續 al dente,車厘茄乾也比普通茄乾多一份像蜜糖般的甜香;青醬有著雅枝竹獨有的辛香,也不知下了哪種芝士,鹹鹹香香幾惹味,不過橄欖油都幾重手吓,未吃已看到一灘綠色油沉晒底了,少少 unappetising 的說。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下旬)

猶記得早前在區內另一間餐廳吃 ragú 意粉,餐牌明明寫著 pappardelle,上檯的卻是 linguine 來的;但這裡的 pappardelle mixed ragu, slow cooked beef, lamb and pork, pecorino cheese (GBP13) 就真的是粗粗闊闊的 pappardelle 啦,而且煮得 al dente;有齊豬、牛、羊的 ragù 也討好,味道甘香濃厚有深度,還有蕃茄酸香與 Pecorino 芝士的濃郁互相平衡,好吃。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下旬)

Grilled bavette steak, roast baby root vegetables, Brussels sprouts with red wine jus (GBP19.5) 明顯就是食肉獸大蝗蟲 order 的啦,哈哈。點了 medium rare,出來效果倒是像 medium 多一點,幸而吃起來仍然軟腍有肉香;云云 BB 根菜當中我只試了紅菜頭,很 meaty 呢。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By-the-glass 紅、白酒選擇不少。下圖是第一次來晚餐時大蝗蟲點的意大利 Veneto 產 Monopolio Pinot Grigio (250mL GBP9) 白酒,口味屬 fruity 但不甜膩,據報與 "carbonara" 都幾夾。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紐西蘭 Ribbonwood 產的 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 (250mL GBP11) 白酒有水蜜桃及紅石榴的香氣,口味酸而不 sharp,不論配 burrata 還是烤蘿蔔同樣夾,正!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甜品只試過 traditional tiramisu, savoiardi biscuits, mascarpone cream, shaved chocolate (GBP6),手指餅比例也實在太太太太低了吧,少得即使吸滿咖啡仍然於事無補!幸而 mascarpone cream 輕巧、軟滑又不會太甜,導致整體感覺雖像食緊一杯呍呢嗱味忌廉多於 tiramisu,也仍然不太差。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還有餐後茶啡,吃 brunch 的一次選 flat white (GBP3.2) 因為看到餐牌寫著用上英國本土 Curve Coffee Roasters 烘焙的咖啡豆,感覺好像頗「精品」似的;這裡沖得一般吧,幸而不苦澀,也不會稀稀薄薄,也算 drinkable。大蝗蟲的 hot chocolate (GBP3.2) 不算香濃,但也不會太甜,而且一定不是很廉價那些朱古力常有的怪怪味道,OK 啦。
(攝於 2021 年 11 月底)

 是倫敦品牌 Good and Proper Tea Company 的茶包Wild Rooibos (GBP2.2) 嗅起來有呍呢嗱香,入口也非常順滑,惟上檯時服務生竟問我需否糖、奶?哦,原來英國人連喝 Rooibos 也會加奶的嗎?飲食文化差異也真大啊,哈哈。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最貴的一次埋單每人 GBP36.5整體而言不是嘩嘩聲的好吃,但即使拿它與市中心的餐廳平排比較,我覺得一點不輸蝕呢,去開 Streatham、Streatham Hill 一帶的話,可以一試啊
(攝於 2021 年 11 月底)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SW16 Bar & Kitchen
5 Streatham High Road, Streatham, London SW16 1EF,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