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rch 2022

stay hungry, my friend @ Hungry Pal

2021-8-6

每次相約「西柚」朋友午餐小聚,一般都是趁她 WFH 時在一、二、三、高街,貪其多嘢食又價錢相宜,附近還有大把地方供吃完正餐喝杯高質咖啡啊。是日她放假,還說不如她來中環啦云云,我反而被考起了 — 往 SoHo 裡鑽該是最佳選擇,始終平日 lunch hour 區內會較清靜,可以舒舒服服慢坐、慢吃,但 cheapskate 的我也不想吃太貴啦;結果我挑了兩、三間讓她再選一下,而最後她為何Hungry Pal,我都唔記得了,哈哈
Baked 對面

Set lunch HKD158 起有兩道菜,選擇雖不算很多、很吸引,對我們而言倒也足夠,尤其我倆其實早已有「下場」喝咖啡的打算啦 — 若兩道菜真的唔夠食,咁咪去 coffee shop 食件香蕉蛋糕做甜品囉,嘿嘿

頭盤點了 squid a la plancha, shallots, chilli, parsley, mix cress, wine是否真的 à la plancha 烹調無從考究吧,總之魷魚吃起來頗軟嫩,doneness 是 OK 的,而沒啥鮮味其實屬預料之內。醬汁是「帶點辣的鮮蕃茄醬汁」的味道,不差,不過也沒啥特別。

主食點了 linguine vongole, confit onion, wine, garlic, parsley, chilli 純粹因為這是 5 款當中唯一一款我「無咁無興趣」吃的菜式,而且還不用加錢添,哈蜆是沙白,鮮甜無沙,但得嗰 4、5 隻,吃罷到喉唔到肺的;扁意粉顏色蠻深黃的,也煮得 al dente,不知是哪個品牌的呢?味道則既融和了蜆的 umami 及海水味,又有蒜香及「煮過的洋蔥」會有的 subtle sweetness,OK 喎。感覺上是幾有誠意又煮得有板有眼的 vongole bianco,不過就當然不及我煮、一碟差不多有 20 隻細沙白的足料吧 — 超摟打的說,呵呵。

朋友點了 grilled Atlantic salmon, beetroot vinaigrette, peppered couscous, radish,點菜時竟可選 doneness 喎?而她選了 medium well,分了一點給試,肉質也丁點不嚡,皮更是煎至超脆,比預期好吃呢。紅菜頭則其實是 purée 來的,味不濃,但質地非常幼滑,賣相也美美的,幾討好。

埋單每人 HKD173.8,印象平平,然而今時今日在 SoHo 吃午餐竟然 200 蚊落到樓,其實已算超便宜了,一試無妨的。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3.5/5

Hungry Pal
中環伊利近街 11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