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rch 2022

姨婆掉眼淚 @ 十三姨

2021-6-15

從來愛吃麵多於飯,當年也不會沒聽過主打湯麵的 十三姨 的大名(?),尤其以前看過一篇關於這裡開業背景的訪問,覺得故事既窩心又幾有意思,而一直與它無緣嘛,當然又是因為地理位置的問題 — so99y 但我早已過晒「為吃碗麵而專程搭車過海」的階段了。直至是日傍晚在 佐敦 有事做,開工前要先獨自匆匆吃個晚餐,才終於來了。

入座後,服務生端出五顏六色的 蝦片 作歡迎小吃,惟我了兩、三片來都不脆的,完全是發泡膠的感覺,明顯是受潮了 — 唉,都 stale 掉那麼久,為何仍拿來奉客

還有 ,不知是啥來的,總之起來帶微澀,不喜歡就是了。

由於點菜時並不知道店方會提供熱茶(註:杯茶是落單後才出現的),所以我還點了 香港奶茶(凍飲 HKD20),當是「上班」時補充一下咖啡因嘛。入口夠凍,甜度也 OK,茶底卻成陣涼茶、夏枯草那種中式草藥」的味道喝完更是一嚡烚烚,屌!沖成這樣子竟夠膽賣 HKD20 一小瓶,哪裡來的自信?

看完餐牌後最想吃的是有「雞叉燒」的「雞湯麵」,主食逐選了 炙燒雞叉燒湯米粉 - 雞叉燒、溏心蛋、米粉 (HKD62)。溏心蛋其實不算很溏心,幸而蛋香算是這樣,不難吃。據悉雞湯底以印尼式 soto ayam 為藍本,不過因為是改良版本,所以並沒多下香茅、南薑、薑黃之類的香料云云。喝起來細滑、順喉又頗鮮香喝罷也沒「味精反應」,惟多喝兩口又覺得口味偏淡,我覺得需要下一點點鹽提味啦服務生說擠點檸檬汁到湯裡會更好喝,我也當然照做,但加完只是多了酸味而已,我又唔覺有多大改善啫米粉就煮得 OK,硬度剛好又沒「行」味;garnish 則是蔥、炸乾蔥 及 超大量芽菜,只是芽菜份量也太多了吧,芽菜、米粉比例甚至差不多有 2:5 耶

吃著湯麵,瞥見桌上的調味料有一瓶叫 湯麵甜豉油 的黑色液體,是用來自行為湯底調味?還是當沾醬用來蘸餸料同吃?我唧了一點點出來小試,質地杰如蠔油,賣相也有點像吃新加坡式海南雞會有的黑醬油;嗒落倒是如夢初醒 — 這是 ABC kecap manis 吧?

雞叉燒 呈「roulade 切片」狀,捲得非常整齊,亦的確有噴火槍燒過的痕跡,賣相非常漂亮啊!吃起來有雞肉鮮香,也有雞油脂的香味,質地不算超嫩,但也夠腍又不柴,好吃。

還有三數條 腸粉(吓?),吃起來滑滑溜,但把此等毫不吸湯、本身又沒啥味道的食材放進湯麵裡做餸是哪招?為 fusion 而 fusion 嗎?怪裡怪氣的。

連加一埋單 HKD90,結論是非常失望,唉!仲諗住好吃的話就再來試埋牛湯「十三飛」添;但吃完這一次以後,我真的無興趣再去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十三姨
佐敦白加士街 42-50 號金寶樓地下 6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