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rch 2022

雙手合十說感謝 @ Namaaste Kitchen

2022-1-20

從沒啥嘢食的 NW10「遷徙」至大把嘢食的 Camden Town 去,第一晚我們也當然打死不自宅開爐,天氣冷颼颼的(註:是晚 3°C 兼有幾陣毛毛雨,夠凍未?)不想走多於 500m 了,Stables Market 那邊的芝士餐廳還是擇日再去吧。來英以來一直想吃 印度菜,在香港從不好此道的大蝗蟲聽罷又竟對吃印度菜沒異議(!),結果又抓了他一起到住所から徒歩 3 分的 Namaaste Kitchen 吃吃看

或許你會疑惑,究竟係乜嘢動力驅使他願意陪我吃印度菜?係愛呀,定係責任呀?— 係因為餐牌上有標示 mildmedium 🌶、hot 🌶🌶 及 very hot 🌶🌶🌶,即係「有辣有唔辣」呀!

先來 mango lassi (GBP4.5),質地杰的乳酪真的下重料耶!芒果味超香又天然,整體而言也不會太甜,正!

我們點了一人一咖喱主菜及麵包用來送咖喱,另加一份頭盤分吃 — Lucknowi Galouti lamb kebab - a delicacy from North India, melt in mouth lamb kebabs served with mini chilli paranthas (GBP7.95) 是也。旁邊細細片的是撒了乾辣椒粉的薄餅,質地不算 flaky,有 ghee 香,而且也真的幾辣吓,大蝗蟲吃了一口後更立即舉手投降,所以最後基本上三片也歸我了,哈哈。旁邊的少量沙律,吃罷只覺生洋蔥超辣的,不懂欣賞。

至於 burger patty 形狀的 免治羊肉丸,切開後輕力用叉把它按下,竟有肉汁湧出來!吃起來也果然濕潤無比,質感幾鬆化,然而肯肯定又八角又豆寇又芫荽籽又孜然 etc 下了大量不同種類的香料吧,羊味香濃之餘有著超重口味的辛香;不過吃著吃著都幾鹹吓,平日慣性少鹽少油的朋友們,order 前請三思啊。

主食選了 Malai king prawns - prawns cooked in coconut milk, crushed cumin seeds, mustard seeds, ginger, garlic and curry leaves (GBP15.5)。大蝦像是蘸了漿 flash fry 過,咬下有薄薄一層粉漿,蝦肉倒是非常結實,蝦味也好,蠻新鮮啊!醬汁在餐牌上被標為 medium 🌶,入口卻是零辣味,只覺椰香為主、crustacean 甘香為副,又有紅石榴子增添甜味,口味層次豐富,consistency 更是細滑不稀薄 — 非常好吃喎喂!大鄉里第一次見識這款孟加拉式 chingri malai 咖喱,超對胃口的,將來有廚房後,我又試吓煮來送飯先,嘿嘿。

大蝗蟲點了 Motimahal butter chicken in creamy butter tomato sauce with ginger and crushed fenugreek leaves (GBP12.95),紅紅橙橙是熟悉的賣相,味道亦同樣熟口熟面,except that 蕃茄味比預期更濃,辣度更是零,哈哈。美中不足嘛,則雞肉全是雞胸肉,還要是幾嚡又無皮可惜啊。

麵包點了兩款,其中我較欣賞 garlic naan (GBP2.5),吃起來邊位帶焦脆,中間 pillowy 又帶點 QQ 的,蒜香也不錯,空口吃或是蘸 Malai 咖喱同吃,同樣美味。

Lachcha paratha (GBP3.25) 是大鄉里的我第一次接觸的 paratha 種類,觀其螺旋形狀,我不禁想起台灣那些像蝸牛殻般的三星蔥油餅耶,哈。吃起來則原來不是 parotta / roti prata 那種「千層」酥餅 style,但也鬆脆,趁熱吃 ghee 香更是超強,大蝗蟲異常喜歡呢。

連一瓶 BrewDog Punk IPA (GBP5.25) 埋單每人約 GBP32.15,不算便宜,但小試牛刀真不錯吃,謝謝大蝗蟲願意陪我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Namaaste Kitchen
64 Parkway, Camden Town, London NW1 7AH,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