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May 2022

modus laxus @ Maison Libanaise (ft. MONO Lab)

2021-11-2

搬離西環後仍不時相約 WFH 的「西柚」朋友在正街一帶吃午餐,是日她卻趁放假 block 了一整天給我(!),提議一起先 lunch 後啡,見面、吹吹水,地點由我決定如何?聽罷,當然非常高興,反正她幾乎乜都食,重辣勁如 四川菜韓國菜,或是重香料如印度菜埃及菜一類在香港不屬「大眾口味」的菜系全都不抗拒,結果抓了她到 Bakehouse 隔鄰的 Maison Libanaise 吃中東食物。

平日約 12:15pm 到步,入座後收到的餐牌是 lunch prix fixe (HKD168),包括兩款指定頭盤、一款自選主菜及一款自選配菜。

以為是兩道菜午餐,上檯方知原來屬 cold mezze、main course 及 side dish 一次過「碟頭上」喎。Anyway,我選了 roasted cauliflower - harissa-roasted cauliflower, tahini, sumac,harissa 辣醬比預期酸得多,辣味則不太勁,可惜椰菜花亦不算很有烤過後應有的微焦及香味。Rice pilaf - green lentils, onion, warm spices 用上長米 (long grain rice),質地鬆泡,吃起來又不會乾,唔知是用高湯煮還是怎樣?Hummus bi tanini 則是兩款 cold mezze 之其一,質地幼滑,也幾香,印象還好。

Baba ghanoush 就是把茄子煮熟後摏至一 pat 嘢,調味不重,卻比 hummus 更香,還有甜甜的紅石榴籽作 garnish,我喜歡這多於 hummus 呢。

Lamb kafta - chargrilled lamb skewers, allspice 羊肉質地略實,幸而不會乾,羊味也幾香;而 Syrian salad - lettuce, tomato, radish, onion, za'atar, sumac 我就沒多試了。

至於用來吃雞心豆/茄子抹醬的 hearth-baked pita bread,質地是超 spongy 鬆軟的,熱熱的吃,正!

埋單每人 HKD185,小試牛刀印象不差,也吃得 OK 飽,feeling exotic 的話也可以一試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5

Maison Libanaise
中環些利街 10 號地下至 2 樓
------------------



「下場」咖啡嘛,既想試新嘢又想找個可以慢慢坐的地方,立即想起 bookmark 良久的 MONO Lab — 小店匿藏於 Rubia 周邊舊式商業大廈的樓上,ground floor 是畫廊來的,只是路過的話,基本上不可能知道它的存在啊。

是日不想喝奶啡,加上天氣有點熱,cold brew 自然成了首選啦。Morning Wine - fruity, winey (HKD60) 及 Okinawa - nutty, winey 兩款 blend 當中我選了前者,雖然不知是啥來的,但喝下啡體輕巧、乾淨,同時又的有點酒感,又有熱情果般的酸香,正呀!

朋友的 flat white (white HKD45) 據悉是 house blend 來的,不過我沒試了 — 都話咗今日唔想飲奶咯!

記得早前在 IG 看過這裡的 tiramisu bagel 相片,賣相蠻吸引的,真可惜是日沒胃納吃甜品啊。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MONO Lab
中環荷李活道 31-33 號 7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