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y 2022

舊片 但我卻有新發現 @ Burger Circus

2021-11-9

遲來的午餐大蝗蟲說想吃薯條,那吃 burger 應是最簡單快捷的解決方法,然而沒理由仲買老麥吧,中環的「高汁」漢堡選擇可不少耶,即使留在 SoHo 一帶,單是 5019 vs Electric Ave(註:沒錯,就是以前在西營盤賣 bone marrow chips 那家小店)都夠「選擇困難」的了。我們嘛,最後倒是去了台妹對面的 Burger Circus — 猶記得他們多年前初開幕時人氣爆爆爆燈,甚至被各方 Instagrammers 讚嘆到神檯上去啊。

疫情期間「無接觸」模式屢見不鮮,看到檯上貼了 QR code 貼紙,當然知道又是要自行 scan QR code 看餐牌;但決定好要吃啥後,是會有 staff 前來落單的,與太古城海南雞飯要網上俾埋錢後等送餐,猶如 food court 般的模式大不同。

Weekday set lunch (HKD99) 是有齊 burgerfries 及 any housemade refreshment 的 combo。看見 fries 賣相如茶餐廳波浪薯條,起初是有點不高興的,炸功卻原來達 Heston 級數,外層簡直是「玻璃脆」,內裡的薯肉超鬆泡,同時又完全不油膩,鹽也下得夠,正!

看到餐牌寫著 our burgers are made from 5 ounces of USDA certified prime three-way chuck, ground fresh throughout the day, grilled and served on toasted soft buns,我也放心選 American cheeseburger - 5oz patty, Wisconsin cheddar, sliced onion, pickles, Circus sauce 了。餐牌標示 all burgers are cooked medium well,咬下牛肉 patty 卻像 well done 多一點,但同時又超鬆化、濕潤,牛味香濃,調味也得宜,好吃喎喂!硬要比較的話嘛,則大概輸 Honbo 一個馬鼻吧,始終人家 sear 得更焦香啦。包身 近似 Toast Box 那些蝦米香 soft bun 的軟包,微甜、鬆軟;芝士則有點雞肋,溶掉與否也是嚐不出任何味道來,沒把我對美式 cheddar 一向沒好感的印象改過來。還有酸青瓜,不算大片,但也真心超酸,吃一口已有「乜滯都消掉了」的感覺,哈哈。

大蝗蟲的 Fish Fillet - crispy fish fillet, Wisconsin cheddar, tartare sauce, pickles 我也咬了一口小試,炸漿不薄但幾鬆脆,魚肉則不是嫩滑/flaky 類別,反而結實、微鹹,半點不乾,是 toothfish 嗎?還是 cod 來的?印象不錯耶。

飲品選了 brewed iced tea 與 Arnold Palmer。後者就是 1:1 fresh lemonade 溝 brewed iced tea,頗酸的,非常開胃,而且不知怎的好像隱隱嚐到丁香般的辛味,不知是乜嘢茶底來的呢?

埋單每人 HKD109,結論絕對是「好吃」,也難怪它剛開業之時門外總是大排長龍吧 — 假設這裡的水平始終如一,在 Honbo 呀、Burger Joys、Electric Ave、Big FernandBeef & Liberty 之類的漢堡品牌還沒誕生的年代,這裡也真的屬「屈爆機」的級數喎。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3/5

Burger Circus
中環荷李活道 22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