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y 2022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從頭喜歡你 @ Starting Over Espresso

從不時蒲 SoHo 的「西柚」進化成中環街坊,大館對面的 Starting Over Espresso 固然已路過無數次,而喜歡事無大小也到精品咖啡店喝一杯的我嘛,當然也不會只是「路過」便算吧,嘿嘿
(攝於 2021 年 3 月上旬)

店子以藍、色系為基調,不過飲食媒體把它形容為甚麼「英倫風 café」也真是 9up 當秘笈 — 士丹頓街那一邊入口有個仿英國電話亭的裝置沒錯,food menu 上也有賣百幾蚊一份的 full English 早餐供應,but that alone won't make it a caff will it?
(攝於 2021 年 3 月上旬)

第一次來例牌選 flat white (HKD40),入口略燙,但奶泡頗細滑,espresso 底則屬「剛烈」類,莓酸、朱古力感兼備,甘苦不澀,作為 flat white 奶味也不會太重 — 嗯,有 Soho Grind 的影子耶,蠻喜歡啊。
(攝於 2021 年 3 月上旬)

近年喜歡上果香、花香風格的咖啡,是日得悉 cold brew (HKD68) 用上 Brazil Santa Serra Yellow Catuai Yellow Bourbon Natural 單品豆,cupping notes 又 nutsraisins 的,其實也不予太高期望,幸而最後一點也不悶 — 口味頗像玄米烏龍茶的,同時又有烤果仁香味,啡體亦沒想像中厚重,比預期好喝啊。
(攝於 2021 年 4 月上旬)

而最有時間的一訪嘛,當然就是「打大佬」喝 pour over 了,呵呵。咖啡師先在 counter 磨豆,然後把 V60 dripper、玻璃 carafe、電子磅及熱水壼成套架撑 set 到客人面前即席沖咖啡,pretty fascinating to watch 也。咖啡豆我選了 Indonesia Sumatra Permata Gayo 1 P88 honey process (cup HKD65),主要因為對印尼豆竟有 tropical fruit, mango 的 cupping notes 感到好奇(註:「焦糖」、「黑糖」或是「黑朱古力」的就遇得多;這裡是其中之一),喝下又真的幾 fruity,酸味存在但不重,啡體也輕巧,喝著喝著甚至有點菠蘿汁 feel,有趣啊。
(攝於 2021 年 8 月上旬)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Starting Over Espresso
中環奧卑利街 17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