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y 2022

一念麻甩,一念文青 @ Tongue & Brisket (ft. Prufrock Coffee)

2021-12-16

下午要「出城」,中途要在 Farringdon 轉車,大蝗蟲逐說不如去 Prufrock 喝咖啡咯?我當然沒異議,但去開 Prufrock 不如順道在附近吃埋午餐吧?在 Google 地圖隨便搜尋 Restaurants,咖啡店隔鄰正好有一間叫 Tongue & Brisket街坊,供應英式鹹牛肉 (salt beef)、牛脷、chips & gravy 之類菜式。嗯,聽起來既麻甩又邪惡,但既然是本地傳統食物大鄉里又去見識一下啦,今時今日唔係仲淨係識「炸魚薯條」,仲要讀成甚麼 fish and "chip" 連正名都叫唔啱吧。

是日胃口一般,不吃薯條了,還是只來一份 roast beef sandwich - medium-rare roasted Aberdeen Angus served on baguette with sautéed onions and horseradish sauce (regular GBP6.2) 自私食吧。牛肉固然是從一大舊 roast 切出來的肉片,粉紅色 medium rare 看得開心,質地也鬆軟無比,不過始終是凍食又沒 gravy 配襯的三文治餡料,空口吃起來難免會無乜味,但配上其他嘢就剛好了 — 炒洋蔥非常爽甜,辣根抹醬超攻鼻,還有份量不多、微酸爽 pickles 及煙韌不硬的長棍法包,加加埋埋,不錯耶。  

下圖是大蝗蟲的 ox tongue meat box with chips (regular GBP8)。牛舌是茶餐廳鹹牛脷風格,質地是軟軟的,卻不失甘香豐腴,大蝗蟲還笑說牛舌份量多得像「五餅二魚」,食極都仲有云云,哈哈。Chips 可配 gravy 或 English mustard & slices of pickled cucumbers,我們選了前者,而肉汁當然是重口味的啦,不過都幾香濃;而或因如此,炸薯條索滿肉汁後明明不脆了,卻仍幾好吃喎。

連一瓶 iced tea 埋單每人約 GBP8,吃得飽,小試牛刀也覺得比預期好吃,可以一試耶。
味道:3.5/5
環境:2.5/5
服務:3/5

Tongue & Brisket @ Farringdon
24-26 Leather Lane, Farringdon, London EC1N 7SU, United Kingdom
------------------



猶記得第一次來 Prufrock 是 2012 年 12 月,然後 4 年左右後又在夏天來過一次;是日的第三訪,原來又已隔了 5 年多啦。

Flat white (GBP3) 入口超超超超滑的,espresso 底先有朱古力、堅果甘香,繼而是丁點兒莓酸,奶味也剛好,正!

一場來到,當然不會只喝一杯 flat white 便離開,尤其這裡的 filter 咖啡一點也不貴啊。Vista Hermosa - Guatemala washed - Coffee Collective (GBP5.5) 就是由丹麥 Coffee Collective 烘焙的 Guatemala Huehuetanago Finca Vista Hermosa washed,味蕾、嗅覺笨拙的我嚐不出餐牌上寫著的 pecan nuts / orange blossom 風味啦,只覺 (1) 啡體比預期厚重,(2) 味道則像「未成熟的桃駁李」,(3) 咖啡亦沒隨溫度轉變 evolve 很多,但 (4) 都幾好喝就是了。大蝗蟲的 El Guachipilin - El Salvador washed - Square Mile (GBP3.5) 則由本地 Square Mile Coffee Roasters 烘焙(註:Square Mile 的創辦人 James Hoffmann 是這裡的其中一位老闆,所以算是「自家烘焙」吧),cupping notes 寫著 peach / honey / kiwi 我又是嚐不出啦,只覺溫喝時既有蜜糖香氣又有 citrus 酸味,且整體而言比 Guatemala 輕巧、乾淨,我喜歡這多一點啊。

埋單每人 GBP7雖然手沖不是香港 Knockbox 的級數,奶啡也不像香港的 Fineprint 或 Hashtag 般對口味但這裡仍是我們 so far 在倫敦遇過數一數二最好的咖啡店,值得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4/5

Prufrock Coffee
23-25 Leather Lane, Farringdon, London EC1N 7TE,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