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y 2022

粗口橫飛耀華街 @ Layback Cafe & Bar (ft. The Coffeeology)

2021-10-26

是日要到時代廣場附近買點東西,順道在附近找地方吃埋午餐之時,不知為何忽然想去 耀華街 平平哋樓上餐廳喎;而隨便選了 Layback,則純粹因為在飲食網站看到不少用戶上載的相片(註:即係不是官方「照騙」,OK?),覺得食物好像幾企理而已。

平日供應的 set lunch (HKD108) 包括湯/沙律、一款自選主菜及餐飲。

餐湯 不知是啥,店員沒介紹,我們也沒追問,呷了一口後我猜是南瓜湯吧?但 whatever that was,幾唔掂嘅 — 質地稀薄,味道淡出個鳥來,感覺上猶如在喝低脂牛奶,乏善可陳

主食點了 香蒜白酒蘆筍日本和牛粒燴扁意粉 wagyu Japanese beef cube and asparagus linguine with white wine sauce。本來以為「香蒜白酒」會是接近 aglio olio 格式,linguine 卻是帶點茄汁/黑醋般的酸味,吃著吃著甚至想起茶餐廳雜扒餐那些蒜蓉汁,媽呀!牛肉粒作為「日本和牛」也真夠軟腍,可惜煎功完全不行,既嚴重不夠 sear,也沒下夠鹽,食味也就沒得以 express,真是浪費食材。蘆筍又是酸的,幸而(?)這是「醋漬」那種酸,而非「食材變壞」的 red flag。嗯,吃到懷疑人生。

大蝗蟲點了 意大利有機牛肝菌雜菌意大利飯 porcini mushroom risotto 轉 幼蛋麵 tagliolini (+HKD20)。餐牌寫著 tagliolini,上檯的卻是粗好幾倍有多的 tagliatelle,然而這純是 typo 還是店方真係唔識㗎喎,就不得而知啦。Whatever that was,好歹也是新鮮意粉,吃下帶爽滑又有淡淡蛋香,也算是對得住額外嗰 20 蚊吧。醬汁是忌廉汁加一「篤」黑松露醬供食客自己拌勻,味道無伏;雜菇我吃了一片,竟是冬菇來的(!),其他則據報有三份一也是酸中帶噏味 — 好嚇人喎喂。

餐飲嘛,喝 latte / flat white 好像太冒險啦,加上食物予人的「茶餐廳感」,還是喝 凍檸茶 了。上檯的卻又不是茶餐廳冬 0T,賣相超淺色,喝起來則是淡到不得了的伯爵紅茶的味道 — earl grey 都可以無味到咁,茶包沖到第 3、4 次水了嗎?

埋單每人 HKD130,簡直是浪費時間的一頓飯,絕不推薦這間餐廳啊。
味道:1/5
環境:2.5/5
服務:2.5/5

Layback Cafe & Bar
銅鑼灣耀華街 3 號百樂中心 17 樓 1702-03 號舖
------------------



午餐吃到粗口橫飛,實在不得不喝杯咖啡、吃點甜嘢慰籍心靈。樓下有 3、4 間咖啡店,先試已 bookmark 了一會的 the coffeeology 吧。

點了 nutty blend 的 cortado (HKD38)。看到面頭超厚一層泡,心不禁涼了一大截,喝起來奶味輕合乎預期,咖啡底卻是又焦又苦!超失望的!

大蝗蟲的 flat white (white HKD45) 同樣是 nutty blend,入口是燙嘴的,質地是稀薄的,味道也同樣又焦又苦 — 唉。

Canelé (HKD40) 是自家製還是來貨無從考究,翻熱後店方建議 rest 1 分鐘才吃,咁就跟住做啦。熱熱的咬下,卻是皮不脆、內不濕軟 custardy,呍呢嗱香、蛋香同樣欠奉,吃罷卻有油油膩膩的感覺,又是吃到粗口橫飛。災難級至此竟夠膽賣 HKD40 一件,哪裡來的自信?保德街那家精品咖啡店的 canelé 比它好吃 20 倍有多,人家卻只賣廿幾三十蚊而已

埋單每人 HKD80,雖然店裡的人是友善的,環境也不差,但咖啡、canelé 同樣是吃/喝罷屌出聲的水平,不推薦。唉,是日真箇「黑開有條路」啊。
味道:1/5
環境:3/5
服務:4/5

the coffeeology
銅鑼灣耀華街 12 號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