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y 2022

打鐵趁熱 @ Flat Iron Soho (ft. Soho Grind)

2021-11-29

抓緊 Black Friday 及 Cyber Monday 的最後機會往 Oxford Circus「鳩烏」,而「長征」得出去(註:從 SW16「熬」巴士出去需時成粒鐘,夠「長征」未?)嘛,當然又是順道在市中心吃埋午餐啦,尤其 C 氏伉儷說他們也一起出來喎,嘿嘿。人在 Carnaby 一帶,既想吃得好又不想吃太久/太破費,立即想起當年與嘩鬼們 walk in 失敗的 Flat Iron(註:另一天我們去了 Tottenham Court Road 那邊再戰,終於吃得成了);吃完想喝咖啡,隔鄰還有印象中 flat white 很不錯的 Grind 呢。

一行 4 人沒訂檯也立即獲安排入座,看來只是平日 12:15pm 左右到步才能做到吧

入座後店方端出 beef drippings popcorn輕巧香,作為歡迎小食真不錯。

與 5 年前比較,今時今日的 The Flat Iron Steak 已漲價至 GBP12 兼不再附上 house leaf salad,堅持想吃沙律的話就要自己叫一份 green salad 作 side 了。不過嘛,對我們而言當然一點影響也沒有 — 來這裡就是為吃牛扒吧?是否跟埋 side salad,其實真係 who fxxking cares?

點了 medium rare,上檯時也果然是漂亮的粉紅色,看得人雙眼放光耶。Flat iron 部位的肉味雖不及 hanger steak 濃厚,但也幾香,咬下更是軟嫩無比又 juicy 到爆,好吃!

我們另點了 4 份 3 款 sides 分享,而人在扒房又怎能不來一客 creamed spinach (GBP3.5)?是日的比印象中 creamy 了不少,菠菜香超濃的,可惜吃著吃著覺得有點鹹,調味重手咗 d 喎。至於 roast cauliflower, parsley, mint & lemon (GBP4.5),椰菜花質地略略偏軟,味道倒是很不錯,不知是甚麼 spice rub 來的?好香喎。

而 homemade beef dripping chips (GBP3.5) 我就沒試了 — 無計啦,傷風感冒喉嚨痛還未好返,不敢亂來啊。

連兩罐 Lervig House Party Session IPA 啤酒 (GBP4.5) 埋單每人 GBP20.35,如此 affordable 的消費竟換來這樣高水準的食物,大大大滿足啊。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4/5

Flat Iron Soho
17 Beak Street, Soho, London W1F 9RW, United Kingdom
------------------



吃完牛扒其實都飽了,但 Soho Grind 就在正隔鄰,真的幾飽也忍不住進去喝一杯咖啡啊,哈哈。

Flat white (GBP3) 入口有點燙,但奶打得頗滑,嚐到 espresso 既有 fruity 莓酸又帶輕微堅果香,奶味也平衡 — 嗯,水準依然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Soho Grind
19 Beak Street, Soho, London W1F 9RW,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