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May 2022

葡萄,不撚 @ The Grapes

2021-12-7

下午要跑一趟 Limehouse,而為免趕頭趕命,我們也索性提早勁多出門口,順道在那邊吃埋午餐才施施然往辧事去了。在 Google 地圖碌了一遍找餐廳,選擇其實不算少,真正吸引、日間營業的,卻只有一間 Gordon Ramsay 旗下的 The Narrow,以及一間歷史超級悠久的酒吧餐廳 The Grapes — 咁就梗係選 historic pub 啦,嘿嘿。

因為傷風感冒未癒,我也繼續很 sad 的只能喝熱茶,而 earl grey 是 Drury 牌茶包,算是不過不失吧。

大蝗蟲的啤酒是 Timothy Taylor's Landlord Pale Ale,但因為是 cask ale 所以並不是冰凍的,不敢碰冰飲的我實在忍不住試了一點點,而喝起來是 fruit、hop 兼備嘅,哈哈。講開 ale 又講,早前看到 Facebook 移民 group 上有人說樓下間 pub d 啤酒「唔冰凍」又「無乜汽」而屌了很久,仲要賣成 GBP4.5 一「杯」,真係好伏囉,我寧願去 Wetherspoons 囉,「夠凍」又只是 3 鎊幾一「杯」咋云云 — 真係反白眼反到上天花板!連 lager 同 ale 都未識分,pint 又唔識講,9 噏乜春?

是日想吃一些熱騰騰得來 light 一點的東西,惟餐牌上又 sausage & mash 又 fish & chips 又 beef burger 的,亞洲人/Hongkie 脾胃的我不禁看得傻眼,還是來一份 cream of mushroom & broccoli soup, served with crusty roll & butter (GBP9.95) 就夠了。湯是超大碗的,也非常足料,喝下菇香非常濃郁,也嚐到西蘭花的味道,同時又不會很 creamy、很膩或是杰得像福建粥,喜歡啊!旁邊烘熱了的 crusty roll 有點像一開二的 bap,吃起來外鬆脆內軟熟。把所有嘢吃光光後,既夠飽又一身暖和,真舒服啊。 

大蝗蟲的 smoked salmon risotto (GBP13.95) 我也舀了一匙來試,flake 至細碎的煙三文魚有著濃濃煙燻味及鹹香,飯粒是 al dente 的,但實在超膩耶。嗯,雖然一向不大喜歡 risotto 的我對這也不抗拒,但做得如此 creamy,不禁有點慶幸自己沒選它來自私食啊,哈。

埋單每人不用 GBP15,不特別便宜,但作為吃得飽、味道又不錯的一餐,倫敦而言 10 幾鎊一位其實算是 standard 消費吧。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The Grapes
76 Narrow Street, Limehouse, London E14 8BP,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