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y 2022

街坊食店 @ Hood Streatham

住在 Streatham 的一個月,每次遇著鐵路罷工搞到出市中心要「熬」巴士巴士例必路經 Streatham Hill 一間叫 Hood 的餐廳,見它的門面好像幾靚,當然又是到 Google 地圖研究一番;看完相片覺得食物、環境同樣企理嘛,我們也放心一試了。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So far 去過三次,又咁啱三次都是星期五吃午餐喎。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天寒地凍的日子來訪,遇上店子有供應兩款 soup of the day (GBP6),怕冷的我簡直是欣喜若狂,哈哈。Split pea & ham hock soup 湯底很有金華火腿高湯的影子,湯料則綠豆邊、切碎椰菜及鹹鹹的火腿;整體味道算不上出色,但外面只有 4、5°C 時喝一碗熱騰騰的湯,實在暖得教人心都融化耶。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Cream of mushroom with garlic oil 香濃而不杰撻撻,屬百分百「我很醜,但我好喝」的一味,哈哈。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Beef brisket hash with two poached eggs, mustard sauce (GBP10.5) 就是把手撕牛腩與 crushed potatoes hash 埋一堆,不禁想起以前住西環那家英式餐廳見識過的相類菜式呢。牛肉味非常香濃,薯仔也香軟起沙,而份量如汪洋的 mustard sauce 則像是下了芥末籽的牛肉 jus,幾香濃又不會太鹹;加加埋埋,幾好吃。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還有兩隻 水煮蛋賣相如 burrata 般呈「布包」狀,相信是用了把蛋打到保鮮紙上再裹起隔水 poach」的 Jamie Oliver hack 吧?兩隻蛋黃屬一流心、一溏心,蛋味超香濃,顏色橙橙黃黃非常漂亮,令人想起住香港時垂手可得的日本蛋呢;不過蛋白就嚡了一點,可惜。
溏心的也不錯(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另外兩次則也是吃意粉,當中以 linguine of sprout tops, chilli, garlic & Grano Padano (as a meal GBP16) 較對胃口。意粉是 al dente 的;而醬汁就是 aglio olio 加牛油及煮意粉水乳化而成,加抱子甘藍葉兜勻後再刨下 Grano Padano 芝士,出到來是不辣,芝士味不重,但幾有蒜香,加上我本身幾喜歡吃 brussel sprouts,意粉又下了大量帶爽的 sprout tops,也就吃得很過癮了,哈哈。整體而言是簡單、輕巧,卻既飽肚又幾好吃的一味,吃得很舒服啊。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Pappardelle of game and bacon ragú (as a meal GBP15) 則有點失色。首先,(1) 所謂 ragú 稀稀薄薄又大大舊肉的普通 stew,(2) 餐牌寫 pappardelle,上檯的卻是 linguine 嚟嘅喂!?令人哭笑不得。撇除「不是 ragú」的特性,各式野味因為少肥脂而帶點嚡其實屬預料之內,幸虧仍算甘甘濃濃,有點像 steak & kidney pie 那種 flavour profile。嗯,整體而言口味頗「英式化」風格,不過也未至於難吃嘅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大蝗蟲的主食嘛,fried chicken sandwich Christmas edition - house blend seasoned chicken thigh, sesame bun, sage mayo, seasonal slaw, crispy potato galette, pigs in blankets, cranberry (GBP10) 用上雞髀扒,但實在炸得太乾、太嚡了;配角們倒比預期好吃,bacon-wrapped 香腸蠻 herby 的,蔓越莓醬則香、酸甜、開胃又不嗆,喜歡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下圖不知叫 pork loin schnitzel with red cabbage & fried egg 甚麼的屬 daily specials 之一,觀其賣相我不禁笑說這是否「骨付き豚ロースとんかつ」,哈哈。麵包糠炸皮是鬆脆的,to the extent that 沾了 gravy 吃也不覺濕溼油膩;豬扒肉味、肉質倒是普通,起碼一定不是日本人的とんかつ級數般軟嫩多汁,不過也不乾不嚡,算是這樣吧。煎蛋則蛋黃偏熟,蛋白的燶邊卻是非常香脆,所以印象仍算不錯啦。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Norfolk chicken thighs, fresh herb slaw, jus, toasted seeds (GBP14) 我試了雞髀扒,肉質嫩滑不柴,雞皮那一邊還拍了少量麵粉才下鑊煎,吃起來超薄脆香口 — 真是令人感動的味道啊。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其中兩次還點了 fries (GBP4) 作配菜,兩次同樣金黃香脆,不過就要自行再加點鹽才較好吃了。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來過三次都是喝 Hoogly 牌的茶 (GBP2.5),其中 chocolate brownie tea 算是較有特色的一款,只是口味其實不太 chocolatey,反而以呍呢嗱香為主導,所以也不算很 impressive 而已。
(攝於 2021 年 12 月初)

Vanilla chai 也有陣陣呍呢嗱香,整體口味還有點像 Rooibos,真可惜茶體不夠順滑耶。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第三次我也索性選 earl grey 便算,好像較穩陣嘛,哈哈。話時話,這 earl grey 該是綠茶底來的,建議不加糖、奶 as is 地喝,風味會較佳啊。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最貴的一次埋單每人 GBP23.63,雖然我覺得 SW16 Bar & Kitchen 水準高幾班,這裡卻仍屬 Streatham、Streatham Hill 一帶餐廳比較像樣的頭三名以內,加上環境舒適,服務友善,可以一試啊。
(攝於 2021 年 12 月中旬)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Hood Streatham
67 Streatham Hill, London SW2 4TX,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