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y 2022

落閘放牛,卻對牛彈琴 @ Ox & Gate

住在 NW10 的一個月不時到 Staples Corner 看電器、傢俬及各式家居嘢,為將來永久落腳作好準備,而出開去也當然又是順道在 Cricklewood 吃埋午餐啦。Retail park 一帶幾乎沒選擇,榮業經營的食店我們又暫時沒興趣吃,幸而最後仍找到一間叫 Ox & Gate 的 pub,都是吃 pie、香腸薯茸或炸魚薯條之類的 grub,看樣子應該「伏」極有限吧?
(攝於 2021 年 12 月底)

可惜,到步方知這裡並沒 cask ales 供應啤酒幾乎全是大品牌的 lager,惟店主(?)說想喝 ale 的話可試試 Beavertown Neck Oil Session IPA 云云 — 咁 keg ale 又真的好過大品牌 lager 嘅,也試吓吧。入口比預期冰冷得多,carbonation 也比預期強,幸而也有 hop bitterness,不過印象也只是普通,算不上好喝。嗯,好彩只點了 half pint 啫,哈。
(攝於 2021 年 12 月底)

另一次嘛,大蝗蟲索性 order 瓶裝 BrewDog Punk IPA,他說「唔知飲乜好」喎。我呷了一口小試後,則主要嚐到紅石榴及西柚的味道 — 果然是 BrewDog 喎,味道超熟口面耶。
(攝於 2022 年 1 月初)

第一次來點了 rump steak toastie - 28-day aged rump steak, melted Cheddar and mozzarella with caramelised red onion chutney (GBP7.49) 作主食,上檯的卻是 28 day aged rump steak (8oz) served with chips, onion rings, roasted vine tomatoes and rocket (GBP12.99)?我以為是店主下單時聽錯吧,逐抱著「是但啦,反正已煮咗出來了」的心態照吃可也,然而 tuck in 後不足兩分鐘,廚師卻匆匆跑出來說「哎呀我把 order 看錯了,sorry 呀原來你叫的是 steak toastie;不過沒關係,若你不介意的話,請你照吃可也」云云 — 哦,咁我繼續食㗎喇,哈。粗薯條往往不是我杯茶,這裡卻做得外脆、內鬆泡,有薯香又不粉口,炸功甚佳耶!The only complaint I have, though, 就是薯條沒下鹽,唯有自己來吧。洋蔥圈也一向不是我杯茶,炸漿倒是不太厚得來極 firm,咬下又脆又無油,內裡的洋蔥更是甜軟無渣,有驚喜喎。On-the-vine 的車厘茄則略遜,吃起來茄味有餘,甜味不足,作為 roasted tomatoes 質地也有點太爽,根本烤不夠吧。
(攝於 2021 年 12 月底)

牛冧扒嘛,點了 medium rare 出來賣相也算對辦,而鑒於 rump 本身始終屬偏瘦的平價 cut,肉質較 filet、rib eye 或 hanger 韌其實也無可厚非;不過嘛,餐牌寫著它經「熟成 28 天」,吃起來肉味倒不怎香濃,加上煎前、煎後也似乎沒下鹽,風味也難免大減了。
(攝於 2021 年 12 月底)

另一次點了 Hunter's Chicken Toastie - chicken, smoked streaky bacon, melted cheddar and mozzarella with Texan BBQ sauce (GBP6.99)。Cheddar 與 mozzarella 兩溝的混合芝士幾香,toasted sourdough 邊位幾鬆脆,只是中間略濕溼而已。
(攝於 2022 年 1 月初)

餡料嘛,煙肉是正正常常的,雞胸也有 BBQ 醬的甜味,但實在柴到不行,難啃也。
(攝於 2022 年 1 月初)

Fish & chips - freshly hand-battered cod fillet with chips, mushy peas and tartare sauce (GBP11.29) 是大蝗蟲第一次來的主食。我只試了一點點炸魚,炸漿不算厚,咬下鬆化脆口又不油,內裡的鱈魚也嫩滑 flaky,不錯。
(攝於 2021 年 12 月底)

Gammon & eggs - 8oz gammon steak with chips, garden peas and two fried free range eggs (GBP9.99) 的薯條也香脆,青豆卻才更有驚喜,吃起來又爽又甜的,完全不是香港常見那些又粉又腥、嚇壞不知多少代小朋友的垃圾啊。
(攝於 2022 年 1 月初)

可惜火腿扒就麻麻哋好吃,好 L 鹹呀喂。
(攝於 2022 年 1 月初)

兩次來埋單每人也是 10 多鎊,結論是食物、啤酒同樣麻麻,我們也沒去第三次了。
(攝於 2021 年 12 月底)

味道:2.25/5
環境:3/5
服務:4/5

Ox & Gate
341 Oxgate Lane, Cricklewood, London NW2 7HS,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