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y 2022

還是覺得叫鴨好 @ Duck & Waffle

近 3、4 個月相約 C 氏伉儷見面、水,有好幾次也是在 Liverpool Street 車站一帶吃午餐,除了因為吃完可以順道冷泡咖啡及意大利食材回府,當然亦因為金融區一帶大把好嘢食吧,嘿嘿。然而,要找個能完全迎合一行 4 人口味各異的地方,其實也不是易事,而 so far 除了 Bar Douro 以外,大家已一起在香港吃過 Duck & Waffle 大概已是最穩陣的選擇吧。
(攝於 2022 年 1 月初)

店子位於商業大廈 Heron Tower 40 樓,須在地面乘餐廳專𨋢到 39 樓,再向上行一層樓梯方可到達;而 40 樓都幾乎屬 on the rooftops of London 了,餐廳的景觀也當然是 cool, what a sight!,不過我們 book 檯總是 book 得偏遲(註:其中一次更是用餐前兩、三小時才匆匆網上訂位 + 繳付每人 GBP20 的訂金,夠遲未?),也不是因為要慶祝甚麼 special occasion 而來,沒特別 request 坐窗邊啦。
(攝於 2022 年 1 月初)

平日來收到的是 à la carte menu,鍾意叫乜都得,比香港店那彈性極低的週末 brunch 套餐吸引多了
(攝於 2022 年 5 月中旬)

來過兩次都是 4 人分吃
三款 small plates,然後 large plates 各有各吃。下圖 mini lobster roll, spicy Marie Rose sauce, brioche, Exmoor caviar (GBP15) 我們兩次也有叫,brioche 都是偏乾、偏韌,但龍蝦肉既 lumpy、鮮甜又爽實,以蛋黃醬及茄汁為主成份的瑪利玫瑰醬略 dress,酸甜也調得剛好,幾好吃。
(攝於 2022 年 5 月中旬)

Grilled octopus, potatoes, chorizo, capers, lemon (GBP14) 是叫完又叫的另一味。八爪魚腳烤得火喉剛好,有咬口得來不會韌;調味也剛好,夠鹹而不過火,又有陣陣 smoked paprika 的辛香,正!薯仔也香口非常,chorizo 則蠻酸的,但同時又有超濃 paprika 味及「煎過」的焦香;加加埋埋,C 太太甚至大讚這是她 so far 在倫敦吃過做得最好的八爪魚菜式呢。
(攝於 2022 年 1 月初)

另一次吃到的賣相無咁靚,水準倒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 八爪魚依舊香口,薯仔外微脆、內香軟,chorizo 不酸了,換上鹹香帶微辣;點晴之作卻是前一次無的 炸 capers,吃起來超超超鬆脆的,沒了酸味,只剩鹹香,有驚喜啊。
(攝於 2022 年 5 月中旬)

Twice baked Keen's cheddar souffle (GBP14) 質感而像蛋糕/布甸多於梳乎里,入口倒不失濕潤、輕巧,cheddar 醬汁也調得濃香而不膩,幾好吃。話時話,在餐牌看到「芝士梳乎里」總不禁想起 Roux 氏的 Soufflé Suisesse,不過這裡的當然完全不同風格了
(攝於 2022 年 1 月初)

Spicy ox cheek doughnut, apricot jam, smoked paprika sugar (GBP14):冬甩炸得不油,也做得輕身不膩,然而面頭略 coat 了 smoked paprika 糖後,smoked paprika 煙燻味的 influence 倒是不重;內餡是燉牛臉頰肉,夠軟、夠 moist 夠肉香,甘香濃郁又帶丁丁丁點辣味;而把冬甩、牛肉配上碟底酸酸甜甜的杏脯果醬一併吃下,又鹹又甜效果當然也不錯。

這是 C 氏伉儷看完餐牌後對它「咁究竟係鹹定甜?」一臉茫然而 order 來「試吓係點樣」的一味,不過對炸雞窩夫煙肉配楓糖班戟甜辣雞翼或是 Stilton 芝士配 Sauternes 甜品酒之類配搭一點也不陌生的我們而言,就當然沒啥稀奇之處吧;再者,這裡的招牌 duck & waffle 根本一樣在玩「又鹹又甜」的 flavour combination 啊
(攝於 2022 年 5 月中旬)

Hanger steak, herb crusted bone marrow, snail butter (GBP26) 是第一次來倫敦店時我貪得意點的主食吩咐要 medium rare,上檯的賣相也對辦,吃起來也是一貫封門柳的風格,i.e. 肉味超濃,濃得甚至帶肝類那種「鐵」味;可惜的是質地不算很腍,加上店方提供的餐刀實在帶點鈍,有點難切開耶。Snail butter 則其實是 buttered 田螺肉,吃起來清鮮不 rubbery,滿意。
(攝於 2022 年 1 月初)

至於 herb crusted bone marrow,焗至乾乾脆脆的,吃起來質感既像 scone(!?)又有點像 shortbread(!?!?),麵包糠成份應該不低吧?味道卻以「overcooked 的菠菜」的菜腥味為主導,又帶點焗燶嘢那種 sooty 苦味。嗯,幾反高潮的說。
(攝於 2022 年 1 月初)

另一次來嘛,結果又吃回 Duck & Waffle - crispy leg confit, fried duck egg, mustard maple syrup (GBP22) — 明明已在香港吃過,但真的忍不住翻啅啊。先吃煎鴨蛋,蛋黃呈半流心,不過作為鴨蛋的蛋香倒是沒預期的濃重;蛋白則質地超 firm 的,蛋白香也比預期重,不過就可惜沒脆燶邊了
(攝於 2022 年 5 月中旬)

然後吃 油封鴨腿,皮依舊超酥脆,肉也鬆化濕潤又鹹度剛好,且隱隱有肉桂、五香粉般的甜香 — 仍是我吃過最好的 confit de canard 啊。
(攝於 2022 年 5 月中旬)

窩夫 也繼續鬆脆、輕巧,配上香甜的芥末子楓糖漿,又是沒得輸啦。
(攝於 2022 年 5 月中旬)

下圖是 C 先生 order 過的 wild mushroom risotto, shaved black truffle (GBP24),黑松露超澎湃的,不過我沒試了。
(攝於 2022 年 1 月初)

較貴的一次連兩杯意大利白酒(註:不是我喝,沒深究詳情了)及一壺綠茶(註:也不是我喝,所以也沒深究詳情,嘿嘿埋單每人 GBP45,雖然對這裡的印象依舊是「鎮店 duck & waffle 最值得一吃」,然而倫敦店食物、服務水平也比以前香港店好得多,會繼續間中再來啊。
(攝於 2022 年 1 月初)

味道:5/5 (duck & waffle)
 / 4/5(其他食物)
環境:3/5
服務:4/5

Duck & Waffle
110 Bishopsgate, City of London, London EC2N 4AY,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