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y 2022

倫敦西南西西里 @ Franzina Trattoria (ft. Federation Coffee)

2021-11-26

住在 SW16 的日子不時趁機 explore 一下附近同屬倫敦西南部其他地區,而最簡單就腳嘛,當然少不了 15-20 分鐘巴士路程的 Brixton 吧。人生路不熟,是日約埋 C 氏伉儷同行吃午餐,選餐廳也只能又靠 Google 地圖瞎找,而最後選址 Franzina Trattoria,也只是因為它是唯一風評較佳又不太 exotic 的選擇(註:中東菜、印度菜我會吃,未吃過的希臘菜、加勒比海菜、甚至是摩登西非菜我也不介意一試,但而家唔是「自私食」吖嘛),加上來到門外看到餐牌寫著有 fresh handmade tagliatelle 供應,結果又被吸引進去而已。

餐廳在 logo 上自稱 Sicilian kitchen,對大鄉里的我而言算是新嘗試 — 與西西里島有關的食材,我淨係識「西西里紅蝦」及「西西里小蕃茄」咋喎,哈哈

Impepata di cozze - fresh mussels and clams with sea salt, black pepper and dry white wine and tomato sauce (GBP11.75):青口我分到的 4、5 隻,全都頗嫩滑,但不知為何總覺得吃起來從一而終地帶點腥味,是因為「一粒老鼠屎壞掉一鍋粥」嗎?蜆就好一點,但也算不上鮮甜,而且我只吃了三隻,當中已有一隻是有沙的,惱人!碟底的白酒蕃茄湯汁就很不錯,很甜美 — 如果有 crusty 麵包蘸吃就好了,哈哈。

Polpo bollito - octopus Vucciria market style with lemon, extra virgin olive oil, sea salt & spices (GBP12) 幾乎全是八爪魚腳,不過吃起來都幾韌吓又沒啥鮮味,調味也基本上只嚐到 EVOO、海鹽及蕃荽,whatever "spices" there might have been as advertised on the menu 就似沒存在喎。

目標主要是海鮮與鮮製意粉,主食也就點了屬「溝埋一齊做有海鮮的意粉吖笨」的 tagliatelle nero di seppia - black squid ink, calamari, chilli & parsley (GBP12.75) 啦,呵呵。店家自製的新鮮 tagliatelle 比預期厚身,吃下是煙韌的;墨魚汁倒是印象中吃過的 squid ink pasta 很不同,口味比預期甜身喎。餸料有魷魚肉,質地軟熟但沒啥味道;而把意粉與乾辣椒拌勻再吃也仍完全不覺辣。嗯,普通咋喎整體而言

大蝗蟲點了 handmade gnocchi con gorgonzola e guanciale - gnocchi with Gorgonzola and cured pig's cheek (GBP15)。我舀了一匙來試,gorgonzola 芝士醬汁味道濃烈又超膩 薯糰質地卻煙韌如年糕,會否太 gummy 了啦?而不知是否因為薯糰太 Q 彈,吃完竟想起韓國人的 carbonara tteokbokki까르보나라 떡볶이)喎。Guanciale 則根本是 pancetta 來的,切得太細粒又份量偏少,幸而也叫做煎得幾香口,算啦。

下圖是 C 太太的 handmade tagliatelle ai fungho porcini e tartufo - tagliatelle with porcini mushrooms & fresh black truffle (GBP17),據報牛肝菌幾好吃,不過我沒試了。

Messina Lager (GBP5.2) 兩瓶埋單每人約 GBP26à la carte 而言也不算貴,但也只是普通料而已,試過便算嚕。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Franzina Trattoria
395 Coldharbour Lane, Brixton, London SW9 8LQ, United Kingdom
------------------



去開 Brixton 少不了逛逛街坊市集 Brixton Village,走著走著看到 Federation Coffee 嘛,也當然不會錯過啦,嘿嘿。

點了 cortado,喝罷只留下「超濃縮」、「剛烈」及「酸」的印象;而喝完它才試大蝗蟲的 flat white,則立即覺得飲緊奶一樣 — 哎,策略錯誤添。 
堂飲、外帶同樣清一色只供應紙杯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Federation Coffee
Unit 77-78 Brixton Village, Coldharbour Lane, Brixton, London SW9 8PS,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