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anuary 2013

獨木周日 @ 茶木 (feat. The Squirrel Coffee and Kitchen)

13-1-2013

已記不起對這家台式 café 的興趣源於哪裡,總之是日在銅鑼灣下課後「順腳」上了 102 號巴士,又「順腳」上來一試就是了,哈哈。

星期日約 1:00pm 獨自前來,入座率還不到 30%,近門口的二人檯更是任坐唔嬲。

不消半小時後,卻又變得全院滿座,到我結帳離開時,門外更堆了近 20 人在等位!

一條友胃納太有限,很多想吃的東西都不能點,最後只選了一份有齊前菜、主食、飯/麵及飲品午市休閒套餐先不談好吃與否,HKD49 有 3 個 course 加杯嘢飲,在旺角而言也算是經濟的消費吧。

蒜泥白肉:雖說是「小碟」的前菜,卻只有兩小片,也未免太吝嗇了吧?還好兩片豬腩肉片得薄身,且肥瘦相間,吃起來爽滑不乾,質地是不錯的;蒜泥的份量不多,蒜味卻不弱,那 pat 台式蒜味甜醬油膏也功不可沒吧。墊底的小黃瓜反而頗出色,「出水」度不高,吃起來爽口鬆化,吃得出是「拍」的啊。

主食選了阿里山麻油雞,雞件浸在「油塘」之上,卻完全嗅不到麻油的香氣,反而滿有生薑的香味;吃起來肉不算很嫩滑,味道則甜得很「日式」,甚至有點像生姜焼き的味道,對從沒吃過麻油雞的我而言,是頗有趣的體驗。不知台灣當地的麻油雞是否如此?有機會在冬天飛台灣的話要吃吃看。

「小碗」的澱粉質選來肉燥麵(上檯也果然是擔仔麵的份量),麵條煮得軟熟中帶韌性,香菇肉燥也香濃而不膩(油份也跑到湯底去了吧,很不錯啊!相信肉燥飯應該更好吃吧?湯底則淡淡的,且油份甚重,還是只喝一口試味好了。


餐飲則選了珍珠奶茶 (+ HKD9),喝起來竟是嚡嚡澀澀的,且完全不甜,味道跟劣質港式奶茶沒兩樣。請店員拿來糖漿(店員對我「可唔可以俾包糖?」的要求非常驚訝,看來現今「注重健康」到不少甜不收貨的人也真不少?),「加甜」後的澀味相對減低了,跟「難喝」二字的關係卻仍是「難捨難離」。整體而言嘛,質素實屬不濟 — 太子道那家 85 度 C 的珍珠奶茶比它好喝豈止 1,000 倍?

埋單 HKD64,印象好壞參半,然而在「沙漠」一樣的旺角而言,其實已屬不錯的選擇,想找個舒適一點的地方,又不想吃得太貴的話,這裡是可以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茶木 (TeaWood)
旺角彌敦道 628 號瓊華中心 10 樓
http://www.teawood.hk
----------------

午飯後在旺角區漫無目的散步,也「順便」經何文田步行回家。路經這家 café,好像有吉位喎,又記得在食友西打哥的網誌看過這裡的相片,地方好像很不錯似的,又進去坐一下。

獨自到窗邊的 bar 檯坐下,看過餐牌後,見店員手頭上沒其他工作,便向她表示希望 order 食物,她卻硬要我走回收銀機那邊才願意替我落單當然,對我而言也只是多花了 10 多秒的時間,不過就搞到要在高腳椅上爬上爬落,且為了 secure 那窗邊的座位,個人物品也被迫離開視線範圍之內。其實店方又不是受諸多規矩掣肘的連鎖店彈性一點處理不行的嗎?

點了「疑似鎮店名物」Squirramisu (HKD48),如此 presentation 令人想起 Robuchon au Dôme 的 amuse bouche 啊。

上層的是 tiramisu,整體而言咖啡味是可以的,mascarpone 質感卻是又黏又杰,吃起來毫不軟滑,下面那些索了咖啡的手指餅則又乾又鬆散;面頭那「舉中指」一樣的手指餅,吃起來簡直就是隔夜 sponge cake 的質地!喂,難吃至極喎。

下層的啫喱反而不錯,據說是香橙花口味,我倒覺得它像士多啤梨伯爵茶多一點,不過 in any event 也是輕怡清新又討好的。

也點了一客 signature brew 咖啡 (HKD22),齋喝既苦且澀,酸味嗆烈,不下糖下奶實在難以入口。斷估餐牌上以「新鮮炒豆」形容之,不會是當店炒燶」豆的意思吧?為何咖啡味道那麼「焦」?

埋單 HKD70,環境是不錯的,小試牛刀後對這裡的印象卻是 10 thumbs down。所以嘛,不推薦,也不會再來。
味道:1.5/5
環境:3.5/5
服務:2.5/5

The Squirrel Coffee and Kitchen
旺角/何文田梭椏道 8 號榮英大厦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TheSquirrelCoffeeAndKitch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