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May 2013

but it's worthwhile remembering when @ 和民 居食屋

12-5-2013

曾經很喜歡
和民,然而隨著 10 多年來光顧次數愈來愈少,對這裡的印象也日漸模糊起來了。是日下午再次在太古城、康怡一帶找地方吃飯,想吃的 3 家日式西餐廳門外統統在排長龍,看見 buono nuobo 隔鄰的這裡有不少吉位,late lunch 就在這裡解決吧。

吃牛肉永遠是一分錢一分貨,這一客賣 HKD68 的和風牛小排陶板燒 多達 9-10 片,對它的質素其實也不予厚望。自行燒至 medium well-done(來源不明的牛肉,實在不敢吃得太生),吃下果然毫無肉味,且因為沒經醃漬的關係,空口吃基本上是丁點味道也沒有,還是蘸點酸酸且帶點蒜味的醬汁同吃吧。 

牛油焗帶子 (HKD43) 賣相甩皮甩骨,有點倒胃口喎?帶子吃起來油溼溼又韌韌的,沾上極鹹的蒜蓉,吃起來自然就是鹹得無道理。照計這是沒得輸的一味呀?幹嗎這麼難吃?


青蔥牛肉卷 (HKD33) 是銅鑼灣いろり的名物「牛肉巻きカツ」串焼、「非かつ」及「疑似」版本,外層薄的牛肉沒甚麼味道,還好吃起來軟熟不乾柴;中間的葱粒是「一片綠油油」的賣相吃起來也甚爽口,味道卻甜得有點假,不算喜歡。 


和風 pizza (HKD53),餅底是一貫如 water biscuit 的薄身類型,吃起來卻不夠鬆脆乾爽,很一般;餡料卻更遜一籌,照燒雞肉、蛋黃醬及葱粒也下得太吝嗇,雞肉粒更是乾乾硬硬,敗興。這曾大蝗蟲很喜歡的一味,是日這客 hea 成咁,相信也令他「改觀」不少吧。

本打算當頭盤吃的沖繩風薄切鱆紅魚 (HKD46),卻是我們吃畢所有食物且追單後才出現的一味,該是店方漏單了吧。作為 carpaccio,間八的厚薄可以接受,吃起來爽嫩輕柔,可惜醬汁只是帶有微微薑味的ポン酢-based 汁液,生洋蔥也碎濕濕得聊勝於無,整體表現不算出色。相比之下,Dining Kitchen Vegi 的同類出品好吃多了。


食物很一般,還好飲品正正常常,這是我的烏龍ハイ (HKD33)。


大蝗蟲則喝了 alcoholic 版本的 Cookie & Ice Cream (HKD38),不過我沒試了。

埋單每人約 HKD175,不貴,但吃得不滿意,應該不會再光顧這個品牌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和民 居食屋 (Watami Japanese Casual Restaurant)

鰂魚涌康山道 1 號康怡廣場北座 M 樓 M3 號舖
http://www.watami.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