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September 2013

心煩,故需美食醫?@ 藩 壽司‧ 串燒

27-8-2013

早已留意到對面這家日式小店的存在(每次在對面吃鹽酥雞柳鍋燒麵也會路過嘛!
),只是沒想到以「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獨自來敲門,竟然又給我「攝」到位子喎,嘿嘿。

工作天的午市定食選擇多達 3 頁 A4 紙,生吃的更佔一半有多,看來這裡主打的是「寿司、刺身」多於「串焼」吧?


入座、點菜後,率先上檯的是先付沙律。前者是現成的辣味螺肉,不值評價,但也太 slimy 了吧?後者則好一點,胡麻醬汁份量適宜,沙律菜算是爽脆,兩者也 toss 得 ok,算是不失禮啦。

或許是受了小澤日本料理的良好午餐經驗影響,近來
「唔日式得晒」的日本餐廳好像沒那麼抗拒,加上這裡應是主打寿司、刺身的地方,主食逐放心選吃「熟唔晒」的火炙三味丼 (HKD120)。餐牌上寫著「三味」是吞拿魚腩、三文魚腩、帆立貝」,上檯的卻另有其魚,除了三文魚腩帆立貝各兩片及吞拿魚腩一片,竟還有像是鯛魚油甘魚的東西各一片?實在搔爆了頭。各式材料全是「燒了一半」的半生熟貨色,i.e. 底部軟滑溏心,面頭卻近乎全熟;材料本身的品質不賴,帆立貝甚至算得上鮮甜,蠻好吃喎。至於飯底,據說用上來自岩手県的「純情米」,也下了不少海苔調味,卻煮得太濕軟,醋味也太重了一點,不喜歡。
多於「三色」的火炙三色丼
最好吃是帆立貝

味噌汁
很是「沖粉」的味道,也太鹹了,喝了一半又是放棄。

單尾還有熱咖啡
,質地偏薄身,齋喝味道也很 light,不過下點 creamer 及糖同喝,也 ok 啦。

埋單 HKD132,印象也不差,而且就天后、北角而言已算不錯了,可以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3/5

藩  壽司‧ 串燒  (Han Japanese Restaurant)
天后/炮台山威非路道 11-13 號地下 A 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藩-壽司-串燒/1973396803223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