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我們的自家出品 -- 白酒煮青口

近來幾乎每一個週末也會待在 YouTube 看煮食影片,除了 Cooking With Dog 日式家庭料理,我們也找了一些簡單美味的西餐食譜試做起來,例如這味白酒煮青口 (moules marinières)。 
第一次試做用了法國 blue mussels

參考食譜是英國-based 的人気 YouTube 頻道 SORTED影片


先在 citysuper 買一包藍青口,這裡約 700g,產自法國。


把青口洗淨,去掉海草,浸水;若發現已「開口」的青口請扔掉。

另一次用了購自 Great 超級市場的南澳洲 Boston Bay Mussels,且不用多清洗或「除草」,方便得多。
這裡約 1 kg

洋蔥(我們用了一個)去皮、切粒,再下牛油(慢火!)炒至半熟。

新鮮 parsley購自 city'super)切碎。

半熟洋蔥、一杯白酒(我們用了購自惠康、HKD100 有找的紐西蘭白酒)、檸檬汁(我們用了一個檸檬的份量)掠乾的青口拍碎的 3 瓣蒜頭倒入內;繼而蓋上煲蓋蒸煮約 3 分鐘,至青口全數「開口」。


取出青口,然後把適量黑胡椒cream 加進煮完青口的汁液內,邊煮邊攪拌、reduce;搞掂後,當然就是把汁液倒回青口之上。 

吃 mussel pot,也當然少不了烘至鬆脆的、蘸汁液用的麵包;而我們買了文華餅店的 baguette,當然是為了確保「一定好吃」啦,嘻嘻

完成!不過第一次我覺得「一個檸檬」份量的檸檬汁太多了一點,結果汁液酸得過火,parsley 也下得好像有點太狠;第二次做時兩者的份量大幅刪減,則好吃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