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September 2013

同行未必如敵國(十三)@ 小澤日本料理

21-8-2013

就刺身、寿司而言,十居其九也是平嘢無好」,是日跟朋友 J 聚餐,卻在 Fleur de Sel 隔鄰這家港式日本小店吃了不錯的迷你刺身丼。

早已在各方飲食網誌看過這裡的午市餐牌,並鎖定想吃的目標 — 自選三式飯 (HKD95) 是也。

先上檯的竟是味噌汁,味道太鹹,也很「現成」,是「沖粉」貨色吧? 

迷你丼 #1 辣帶子飯,也就是淋上了辣味醬汁的帶子刺身飯。醬汁是辣味 mayo 吧,既香滑又辣勁十足;帶子厚薄剛好,吃起來既清爽且仍帶鮮甜味,不錯。嗯,幾好吃的一款迷你刺身丼啊。

迷你丼 #2 牛肉飯牛肉是香噴噴的,吃起來卻頗嚡口又有點韌,調味也做得偏鹹,又帶點像是山椒的味道,不喜歡。還是我們的自家牛丼較對口味啦,哈哈

迷你丼 #3 是姍姍來遲的油甘魚飯,生魚片切得偏厚,吃起來也カンパチ多於油甘魚,然而也算是清香帶爽,還可以吧。

也試了一點點朋友的角切魚生飯三文魚飯蔥碎油甘魚飯
,其中最欣賞蔥碎油甘魚飯,油甘魚茸蠻豐腴的,又有葱的香味 cut through 膩感,好吃。

餐後還有雪糕,可選豆腐蕃薯口味。我吃了前者,有豆腐的淡淡香味,甜度偏低,雖然不算幼滑,不過也幾好吃啦;朋友選了後者,同樣有清甜不人工的蕃薯味,也不錯。

整體表現當然未至於頂級好吃,但絕對比一街之隔那家「蟹肉」變「蟹棒」的森壽司好得多,埋單每人 HKD95,非常抵吃啊得一試呢。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小澤日本料理 (Ozawa Japanese Restaurant)

中環嘉咸街 49 號地下 C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小澤日本料理-Ozawa-Japanese-Restaurant/21390833866598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