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September 2013

蹉跎,蹉跎 @ 海波館

12-9-2013

大學時期有不少「無所事事」的時光(回想起來也真令人懷念!),不時在磅巷、太平山街一帶散步,因為喜歡上環半山小區的寧靜及人煙稀疏;後來普慶坊一帶的咖啡店愈開愈多,大鄉里的我卻只去過 Cafe LoislHomei 及 Teakha 茶‧家,就連大人気的 Café Deadend 我也只是過門而未入。趁生日放假數天,終於有機會看看小區成為 "PoHo" 後變成甚麼樣子,且可以順道到這個「品茗」的地方慢慢坐及飲杯茶、吃件餅了。


良久沒踏足小區,那怎麼知道這間茶室的存在?咪又係因為在西打哥的網誌看到這裡的相片,所以產生來坐坐的興趣囉,嘿嘿。


選了 Taroko Honey Black Tea,中文好像叫「太魯閣蜜香黑茶」甚麼的?喝起來濃厚不澀,質地 full bodied 而順滑,喜歡啊!大蝗蟲的 Shangri-la Royal White Tea 則屬清幽、輕巧之輩,大不同,卻也討好。

「喝」的不錯,「吃」的卻完全不行。質素較差的是 lime madeleine,雖然「自家製」是「有誠意」的指標,吃起來卻既沒青檸味,也沒甚麼甜味,質地更是乾涸到無朋友,齋吃的話,以「難吃到爆炸」形容之絕不為過!配茶同吃「濕潤」一下,則當然好得多,但與「好吃」扯上關係,仍有廿幾三十條街的距離

Coffee cream roll cake另一款自家出品,蛋糕卻又是乾涸無味,coffee cream 的咖啡味非常 subtle,嗒落卻竟有丁點薑味?感覺怪怪的;加埋酸到瞎子也開眼的士多啤梨,結論嗎?就是一聲「唉」吧。

埋單每人約 HKD125,不便宜,是否物有所值也真的見仁見智。於我而言,喝茶-wise 這裡是不錯的,但真的不要吃甜點才好。
味道:3.5/5(茶)/ 1/5(甜食)
環境:4/5
服務:3/5

海波館 (Harbour Pearl)
上環西街 38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Harbour-Pearl-海波館/4032346197639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