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September 2013

奄列飯必有我 bœuf @ 盛八食堂たまご

31-8-2013

吃過 Hayashi 牛肉滑蛋包飯後,一年來也跟大蝗蟲來過這裡兩次,不過多試的 4、5 款食物當中,只有一千零一款是真正吃得滿意的。

(攝於 2012 年 9 月)

名古屋香蔥地雞蛋包飯:奄列飯上面的材料,由上至下分別是葱粒、大根おろし及雞扒。可惜,前兩者沒啥味道,雞扒更是既嚡口又乾涸,令人想起蘭芳園那愈做愈差的「蔥油雞扒撈丁」雞扒!醬汁分別是燒汁忌廉汁,前者也很有港式西餐的影子,後者則正常一點,不過太膩了。

至於奄列飯,外層的オム的忌廉味不輕,質地卻沒預期的軟滑,丁點兒失望的說!綠色的香草飯本身沒「香草」的味道,跟忌廉汁倒是頗夾味的。

大蝗蟲 order 過的法國鵝肝野菌蛋包飯其實那是鴨肝吧味道跟我們自己在家裡煎的 Rougie 品牌鴨肝差不多,不過我們自己煎的賣相靚仔多了,哈哈。

真正覺得好吃的,則只有札幌牛肉咖喱滑蛋飯。咖喱汁是預期的甜口,沒辣味,有點像來自 demi-glace sauce 的濃郁牛肉味,某程度上其實也沒啥「咖喱」的感覺,不過味道不錯就是了。紅蘿蔔軟身清甜,肥脂不多的牛肉不錯,煮得軟熟而肉味香,很對胃口啊!「滑蛋」滿有忌廉的味道,也做得很軟滑好吃!
雞蛋裡挑骨頭一點,我覺得面頭的
濃重「味付」海苔粉末下得太多了

內裡的米飯帶
微微咖喱顏色及氣味,屬乾身又粒粒分明一類,配無辣咖喱汁同吃,OK 咁啦。

也吃過兩款小食,其中以「盛八腐皮糖心蛋」印象較深,因為咬下皺皮的油揚げ只嚐到一口油、油溢味、胡椒粉及口味極重的海苔粉之味,配以黏黏稠稠的蛋黃汁,效果是超級勁爆難吃!難為它還被押上店名以当店自慢的姿態出來見人 — 整成咁,是「拆招牌吧?

北海道松葉蟹餅
明明是 crab croquette 蟹肉忌廉薯餅,為何要改個咁誤導性的中文名「蟹餅」?不明白寫餐牌嗰班人諗乜嘢的。「吉列」外皮是脆口不油的,內餡則以蟹棒、少量罐頭蟹肉及頗 coarse 的薯蓉為主,薯味不錯,也吃到淡淡的蟹味,蘸 mustard mayo 同吃,算是這樣子。

銅鑼灣價錢較相宜的食店
而言,這裡仍算吃得過的;不過嘛,如果你堅持不會吃我推薦的兩款奄列飯,然後7 死無命陪」的返轉頭跟我說奄列飯沒有一款值得一試的話,那就恕我幫唔到你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2.5/5

盛八食堂たまご (Morihachi Kitchen Tamago)

銅鑼灣京士頓街 9 號名店坊 AEON MaxValu Prime 超級市場 1 樓 L102 號舖
http://www.morihachi.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