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September 2013

一分錢一分貨 @ 海鮮站 (feat. Chin Chin Bar)

1-9-2013

5、6 年前已知道這家海鮮食店的存在,奈何當時讀緊書無乜錢(HKD150 已是外出吃飯的人均消費極限!),尖東又不是自己經常出沒的區域,所以便一直沒機會來吃啦。是日臨急臨忙在尖沙咀找地方吃晚餐,奈何想去的雲來軒Le Soleil 同樣沒 7:00pm 的位子;想起了這裡,打電話來碰運氣又咁啱訂到 2 人檯,結果這樣製造了來吃的機會囉,哈哈。

雖說這裡的消費不算高,但兩條友始終吃不下那麼多,還是蒸吓蚌、飲吓湯「係咁易」試少少算了。

燉螺頭湯,材料有齊螺片、花菇、圓肉、杞子及淮山,喝起來醇美甘甜,火喉厚重,很窩心的味道!一盅只售 HKD33 絕對是 excellent value,不容錯過。

蒜蓉包是店方贈送的,外圍烘得也算脆口,中間則有點韌,蒜蓉味也太「蜻蜓點水」了一點,印象平平。而且,跟燉湯一同上檯也有點九唔搭八,哈哈。

澱粉質方面,其實我最想吃的是龍蝦湯麵,但大蝗蟲說想吃「飯」,加上看到鄰桌 order 的金牌海鮮焗飯賣相不賴,又來一客試試。醬汁是港式「白汁芝士」,芝士比預期下得狠,也焗得幾香口,算是這樣吧。配料有魷魚、蜆、大蝦、炸過的魚柳及小棠菜,海鮮份量不少,可惜跟太濕軟的飯底一樣沒啥味道。作為一客港式白汁芝士焗飯,也不太差的。

豉汁粉絲蒸象拔蚌仔
,豆豉剁成非常幼細的 relish也非常夠味,象拔蚌仔卻很是麻麻,吃下竟是又韌又有沙,大煞風景也

蒜蓉粉絲蒸元貝
,蒜蓉是夠味又不油膩的,元貝肉卻又是太韌,也極黐殼,又是麻麻。

埋單每人不用 HKD150,小試牛刀印象平庸,不過嘛,說到底,吃海鮮總是
一分錢一分貨吧。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

海鮮站 (Seafood Station)
尖東科學館道 14 號新文華中心地下 10A 號舖
----------------

海鮮晚餐前,我們還去了 Hyatt Regency 的酒吧喝東西(逛畢 K11 已近 5:00pm,唔係仲同人迫 illyHolly Brown 吖嘛?),也在此略分享吧。

雖然我覺得環境格調予人很「蒲」的感覺,日光日白來坐坐,倒是頗舒適的。

選了一款叫 Caiproska 的雞尾酒,成分為 vodka、lime、sugar 及 crushed ice,喝下甚 alcoholic,滿有青檸的酸味,卻也比想像中易入口得多。酒量像我一樣淺的話,可以一試。

大蝗蟲的 Eye in the Sky 是這裡的 signature cocktail,3、4 款成份當中我只記得有 sake 及 Blue Curaçao喝下則荔枝味的,比我的 Caiproska 更甜口,也更平易近人

佐酒小吃一款是花生,另一款則像是「旺旺小小酥」,又或是 90 年代初那款叫「不吃不可」的甜味脆米餅,蠻「兒時味道」的,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105,雖然 Marco Polo洲際 Lobby Lounge 的雞尾酒較對我的口味,這裡的地方卻真不錯,服務生更是絕頂的有禮貌(好過 Sheraton Sky Lounge 好多!),來得過啊。
味道:3.5/5
環境:4.5/5
服務:5/5

Chin Chin Bar(請請吧)
尖沙咀河內道 18 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 3 樓
http://hongkong.tsimshatsui.hyatt.com/en/hotel/dining/ChinChinBar.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