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3

津津樂道 @ 楽 (Kishoku)

18-8-2013

上一次在香港光顧 fine 一點的日本餐廳而又吃得滿意的,已是上年 12 月在月磯的事了。早前 (1) 在 Facebook 看到食友 P 貼了這家新店的食物相片,好像頗吸引,(2) 又看到 KC 在網誌寫了對おまかせ的高度評價,當然又是非常有興趣。趁這裡仍然「新新哋」,又找個不用仆過太古城上課的星期日,上來吃個午餐如何?

這裡的おまかせ付每人 HKD880,消費其實跟台北笹鮨的おまかせランチ(每人 NTD3,000)差不多;我卻總是提不起在香港的日本餐廳吃得太豪的興趣,還是吃 200 多元的 set lunch 試試水溫好了。

有別於常見的だし汁野菜,這裡的先付是 toss 過 mayo 的角切刺身、魚肝(是鮟肝嗎?)及小黃瓜,香滑腴中帶清脆,好吃又有誠意,不錯啊。

沙律也不馬虎,菜是清爽的,還切成「一口」份量,吃得方便;vinaigrette 份量剛好,味道酸香,也 toss 得均勻,用心之作也

月見五色海鮮丼 (HKD268),看來「五色」是包括温泉玉子在內啦?先獨立吃另外的 4 款材料,いくらネギトロネギハマチ是正常的,加拿大うに卻令人失望,皆因其中一瓣是苦的!然而,下一點點醤油,再把所有配料拌勻米飯同吃,卻又變得鮮美滑溜,好吃喎。

大蝗蟲的寿司盛り合わせ (HKD338) 則是「師傅話事」的逐件 serve 的 9 件握り寿司、一件玉子焼及一件ネギトロ手巻。前者我只試了玉子,入口是冰涼涼的,吃起來則甜甜的,且蛋香甚豐,蠻討好的。
金目鯛
這個,好像是深海池魚
沙甸魚
油甘魚,面頭配上醤油大根おろし
銀鱈魚
吞拿魚背以醤油醃漬;面頭的是海苔茸
中トロ
加拿大海膽
右口魚邊


ネギトロ手巻,葱的清爽與トロ茸的豐腴平衡不錯,海苔也乾爽脆口,淺嚐後的印象也不錯。 

配套方面,茶碗蒸し做得滑溜其實已屬意料之內,甚至是「理所當然」的事,面頭的 glaze 卻比預期更鮮甜,也不如想像的杰撻撻,味道很不錯啊!三葉、少量瑤柱(!)、銀杏、椎茸、蝦等豐富配料功不可沒吧。

味噌汁是蜆湯底,味道濃鮮不過鹹,也不錯。

是日甜品是 rum raisin 口味的雪糕,是 Häagen-Dazs 牌吧?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340,消費
月磯差不多,月磯差不多好吃,值得試試啊。

味道:4/5

環境:4.5/5
服務:4/5

楽 (Japanese Fine Dining Kishoku)
銅鑼灣耀華街 38 號 Bigfoot Centre 5 樓
http://www.facebook.com/Kishoku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