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March 2014

金石為開 @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24-2-2014

難得與大蝗蟲放假,多睡一點之餘,找個舒適好吃的地方 long lunch 一下如何?從「週末不供應 set lunch,但平日吃會遲大到的餐廳入手,第一個腦海浮現的地方便是跟著師姐 L 吃過兩次午餐的港澳《米芝蓮》一星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又重溫一下吧?反正沒與大蝗蟲來過(他也嚷著想試已久了!),又沒在這裡貼過相關 blog 文,嘿嘿。

星期一 12:45pm 上來,吃的繼續是 semi-buffet lunch。

先開一瓶 still,Smeraldina 品牌熟口熟面的,但總是記不起在哪裡喝過呢?

麵包是下了一點點 sundried tomato 的 focaccia,質地頗鬆軟,herbs 味香,只是有點厚疊疊,多吃兩口有點撐而已

旁邊另有 pesto dip,酸酸香香的,配 focaccia 也不錯。

Semi-buffet 的 buffet 其實只限 appetizers,款式不少之餘也全屬新鮮高質素。是日吃了兩 round,最滿意的款式如下:(1) Prosciutto 非常的香,(2) chorizo 也鹹香帶不輕的辣勁,還有 (3) romaine hearts乾脆爽甜,甚至不下 dressing 也好吃呢!另 brie on toast 也討好,在軟滑輕怡的 brie cheese 上下點 truffle honey,配上乾爽脆口的 melba toast,零失敗地好吃

主菜選了 "Melt-in-your-mouth" Scottish salmon, tempura gnocchi, creamy leek and karashi mustard aioli:先談配角,碟底的是 puréed leeks,很 creamy、很香,卻又沒預期的膩口;tempura gnocchi 則有點像炸年糕,外脆內 Q,有趣。

至於主角三文魚,是 slow cooked 的吧?吃起來粉嫩濕潤,滑不溜口,調味較輕手,karashi mustard aioli 正好彌補三文魚本身味道較淡的不足。不錯啊!

也試了大蝗蟲的 "HG" burger, Gouda cheese, apple-wood smoked bacon and truffle mayo牛肉 patty 弄至 medium well done,肉味香濃,也濕潤鬆軟,bacon 則帶甜香薯條是英式 chips,脆而不油且薯味香,旁邊還有濃香撲鼻的 truffle mayo,沒得輸的啦。

甜品選了 Mandarin cloud, mint grapefruit sauce and wild honey butter cake:"cloud" 即是 soufflé,質地輕巧,柑味道清新香甜,碟邊的醬汁則像柚子多於 grapefruit,先澀後甜,不過加起來也不錯的。另不得不提 biscuit crumble,鬆脆乾爽,甜中帶鹹又滿有牛油香味,比沒啥特別 wild honey butter cake 更好吃呢

大蝗蟲的 gelato美祿口味,質地幼滑,味道老老實實,還有大量「BB 彈」size 的朱古力脆米做成口感上「一滑一脆」的對比,好吃。

印象中這裡的咖啡偏酸,也頗「啃」,餐後還是喝 breakfast tea 好了。

埋單每人約 HKD375,繼續不便宜(300 百幾蚊吃餐 lunch,真是間中好了!),繼續喜歡,也繼續是我會推薦的地方。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5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中環德己立街 55 號 LKF Tower 2 樓
http://www.gold-dini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