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pril 2016

食完變 Resting B*tch Face @ RB Tea

10-4-2016

早已在 Instagram 看過 RB Tea 的「珍珠奶茶班」相片,一直幾有興趣一試,然而我當然不會一份不知水準如何的 pancake 而專程搭 10 幾 20 蚊車過海吧,傻的嗎?最近這個品牌金百利開了分店,對每星期也會去一次銅鑼灣的我而言就方便得多,趁著店子仍然新新哋,大蝗蟲又不反對吃 waffle、pancake 做午餐,星期日中午又上去試試。

人在台式 café,選喝台式飲品是常識吧,凍飲的 茉香黑珍珠奶茶 (HKD36) 卻是水汪汪,而且零茶味、零甜味,基本上像一杯稀釋了的低脂奶,配以無味的珍珠,媽呀!頂級難飲矣!

大蝗蟲選了凍飲的 新鮮水果茶 (HKD38),喝起來只是熱情果茶的味道,還有點澀澀的 aftertaste,比咖啡弄的遜色;但與我杯災難級的珍珠奶茶比較嘛,則當然好喝得多吧,唉

先來 烤檸檬雞搥 (HKD38),以 buffalo wings 的格式亮相,但旁邊的西芹看起來毫不新鮮(邊位帶點啡色,疑似生鏽嘅喂!),白色的不明醬汁又甜得有點詭異,還是淨吃雞搥好了。咬下先覺香草味(是 thyme 吧?),然後是一點點來自檸檬汁的酸味,調味也 OK,惟油溼溼、軟扒扒的質感實在太有「微波爐叮叮」的「風味」了,不喜歡。

然後是大蝗蟲的 焦蕉朱古力脆香鬆餅 (HKD78),香蕉、朱古力及焦糖從來是不死的組合啦,然而切香蕉太生了吧,成陣青澀味耶!碟底的 waffle 更是硬繃繃,我只切了一小格來吃,但嚼幾嚼便已被 waffle「挖」傷內口腔,幾惱人的。

最後是我的 珍珠奶茶班戟 (HKD48),熱辣辣一疊三件的 pancake 鬆軟濕潤,但面頭的「奶茶」醬既沒茶味又沒奶味,九唔搭八的撒下大量乾椰子粉,加加埋埋嗅起來成陣「嘔奶」般的氣味,倒胃至極!散落四周的珍珠也完全無味結果嘛,我怎麼努力仍然剩下四份一,實在受不了

食物不行,招呼更是差強人意。吃完良久店員們也不收碟,其中還有一位極級無禮貌的阿姐,serve 嘢食時經常搞不清是哪一檯的 order(店內入座率已不足 30%!),後來更索性大聲叫喊「76 號檯邊度?」;她端出我碟 pancake 之際,我們張檯明明大把位,她卻硬要在我旁邊張檯放下隻碟,然後拋下一句「你哋自己移過去啦吓,fan 橋你」。想點?廣東茶居「喂,呢邊呀」那條友以外,這位阿姐算是我近年遇過態度最惡劣的樓面了。

埋單每人約 HKD120,不會再來,也絕不推薦。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1/5

RB Tea
銅鑼灣記利佐治街 1 號金百利商場 3 樓 323-327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rbtea.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