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pril 2016

異鄉的你,更美?@ Istanbul Turkish Kebabs and Grills

沒去過土耳其,也一直沒見識過土耳其 döner kebap 是怎樣的一回事,直至上年 9、10 月德國之行在波斯坦 (Potsdam) 隨便便的第一次吃過,大鄉里的我簡直覺得是好吃到嘩一聲!
在柏林也吃了兩、三次;圖為柏林市中心
Friedrichstraße 地鐵站附近的
Prime Kebap(攝於 2015 年 10 月上旬

旅行回來後,間中會心癢癢想重拾美好的味覺回憶,可惜西區一間 kebap 店都無(得得得,港大校園內有個 Halal Food Corner 我是知道的,但係連鎖 Ebeneezer's 嚟嘅喂),我們唯有留待晚上要到天樂里一帶辦事才順道在附近試試 Istanbul 旋轉烤肉吧。
這是利景酒店對面的舊址,店子現已搬遷到克街那邊啦
(攝於 2015 年 11 月中旬

店內空間不多,卻也放了 3、4 張檯加 10 幾張椅,結果就搞到每一個座位也極級狹窄了;不過嘛,既然環境乾淨企理,算啦
(攝於 2015 年 12 月中旬

在德國吃過的 kebap 屬「flatbread 三文治」風格,這裡的 Chicken Doner Roll 則是卷狀的 dürüm,聽說是較接近傳統土耳其式 kebap?然而薄餅皮(是 lavash 吧?)是不熱的,而且一直黏著錫紙,吃得超狼狽的說。沙律生菜則非常爽口,而且份量豐富,但碎濕濕燒雞肉吃起來有點乾,不如預期般有濃濃 herbs 味,而且份量也太吝嗇了吧,兩半加埋只有 5、6 粒耶。
(攝於 2015 年 11 月中旬

雞肉卷不好吃,店方的自家製 garlicmint 及 spicy 醬汁頓時變得非常重要了。其中我最喜歡白色那款 garlic,質地不算細滑,但蒜味極香,有點像無蛋版本的 aioli 呢,哈哈。
(攝於 2015 年 11 月中旬

大蝗蟲的 Beef Doner with Chips 我只試了牛肉,吃起來算軟熟但又是略乾,調味比 chicken döner 好得多,印象 OK 啦
(攝於 2015 年 11 月中旬

另一次吃了 Beef Doner Burger with Turkish Bread牛肉片鬆軟而肉味香,生菜份量繼續多,吃起來也新鮮爽脆,配以香濃的蒜味醬汁,幾好吃。"Turkish bread" 則只是漢堡用的芝麻包(嘉頓的?),不過既然烘至暖熱,吃起來又脆又鬆化,算啦。
(攝於 2015 年 12 月中旬

薯條 吃起來是熱辣辣的,惟不算脆,而且沒薯味又沒下鹽,我們也只好用檯上的一小瓶餐桌鹽自行調味了。
(攝於 2015 年 12 月中旬

沒深究 lemonade 是否店家自製,總之喝起來超級就是了,打冷顫也!
(攝於 2015 年 11 月中旬)

甜品方面,吃過凍食的 Sutlac Rice Pudding,味道不算甜,但牛奶、米飯的味道同樣淡薄,很有「減肥版大良燉奶」的感覺喎,哈哈。
(攝於 2015 年 11 月中旬

散點一份 kebap 再加一客飲品/甜品當晚餐的話,人均消費大概 HKD100 至 HKD120,不算超便宜,但也算一試無妨吧 — 不過就當然不要奢望這裡的 kebap 會像在柏林吃到的一樣好吃了,哈哈
(攝於 2015 年 11 月中旬

味道:3.25/5
環境:2.5/5
服務:3.5/5

Istanbul Turkish Kebabs and Grills
灣仔灣仔道 232 號地下 A1 號舖(註:餐廳已搬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