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pril 2016

罌粟,易上癮也 @ Opium Snack Bar

23-4-2016

Instagram 已成了近年其中一個最主要「覓食渠道,最近在 feed 上看到一個「菠蘿包蟹餅漢堡蟹餅上還放了一隻煎得幾靚的太陽蛋;Geotag 是一個叫「罌粟花」的地方,細看之下,店子竟就在 週末中午有時間,又抓了大蝗蟲一起過去試試。
店內只有兩、三個供堂食的座位

我們各自選了心儀的澱粉質作主食,再點了兩款小食分吃,加加埋埋卻原來全是炸嘢,今次熱氣死了,哈哈。香濃流心芝士蝦丸 (HKD48) 新鮮炸起熱辣辣,「吉列」外皮既脆口又不油膩,蝦膠也超爽彈,而且有濃濃的蝦味,超好吃!中間的芝士蠻流心的,但份量不多,味道也偏淡,反而旁邊黃色的 芝士泡沫 鹹味不重,芝士味香濃得多,亦因為打成泡沫狀而輕巧不膩,比一味「拉絲」的「芝心」更得我心耶

秘製香脆雞翼 (HKD42) 其實就是炸雞翼,旁邊另配一款秘製醬汁(哎,沒拍照!)。裹著雞翼的粉漿非常鬆脆,雞肉也嫩滑濕潤,炸功是不錯的;粉紅色的醬汁賣相如 sriracha mayo,微微的辣又帶一點點蒜味,是 spicy aioli 嗎?蘸雞翼同吃,惹味不少啊。

自家製蟹餅漢堡 (HKD62) 最大的特色固然是 菠蘿包 吧,面頭的「菠蘿皮脆無比,甚至鬆化得邊吃邊「剝落」,不知是哪家茶餐廳/麵包店的出品呢?另加 HKD20 配的 薯條 只是波浪薯條,卻做得超好吃,炸得外脆內鬆泡又丁點不油膩,還撒了像是 cayenne pepper 的紅色香料粉增添香味驚喜也!

蟹餅 炸的「吉列」外皮鬆脆不粉口,內裡的蟹肉成份極高,蟹味也不錯,好吃啊!不過嘛,當然不可能跟 Grand Hyatt Steakhouse 的無敵 seared Maryland crab cakes 平排比較吧,始終酒店賣 300 幾蚊兩件蟹餅這裡一個 burger 只賣 60 幾蚊耶,哈哈。其他配料還有生菜、蕃茄及蛋,摏破太陽蛋黃後流出的蛋黃汁濃香黏稠,同時也非常,不過拍照放上 Instagram 的話,一定呃到不少 Like 吧。菠蘿包漢堡本身還塗了少量微甜的醬汁,餐牌寫 "mustard cream sauce",也的確有一點點芥末的味道,不錯的點綴

大蝗蟲選了 鮮蟹肉沙律炸饅頭配煉奶些利醋汁 (HKD48) 作主食,在炸饅頭上切出「裂痕」再把蟹肉沙律塞進去,看起來有點迷你 New England crab roll 呢,哈哈。

我只試了一小口,饅頭很脆,蟹肉也鮮甜,惟實在不懂欣賞 "milk & sherry dressing",我覺得雪利酒醋與煉奶丁點不夾耶。

Coke Zero (跟 burger 價 HKD10) Stella Artois (HKD25) 各一瓶,埋單每人 HKD178,食物好吃又甚有特色,而且都真係幾 addictive 值得一試
味道:4.5/5
環境:2/5
服務:4/5

Opium Snack Bar
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 99 號添利閣地下 3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opiumsnackb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