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April 2016

港京吃滬 @ 朝陽飯莊

19-12-2015

是晚在文化中心的「節目」差不多 8:30pm 才開始,我們 6:30pm 都未夠已在 iSQUARE 這家 朝陽飯莊 乖乖坐下,原因嗎?前一天網上看到關於大廚來自滬江飯店的報導餐牌上又有我非常懷念的「響鈴火腿夾」想舒舒服服「有蟲吃」,要當「早鳥」是常識吧?哈哈。

中菜館供應脆口而油又下鹽充足的 花生 餐前小食,其實不足為奇,但這裡的拌了 滸苔(就是福建人吃 DIY 潤餅的其中一款配料啦,其香味四溢實在難以抗拒!平日甚少吃花生,是晚卻因為滸苔而大蝗蟲搶吃起來,甚至想多來一碟呢,哈哈。

菜脯 我平日幾乎不碰,是晚卻吃過不停,皆因吃起來爽脆帶甜,豆瓣醬、蒜頭的香味,繼而滲出辣勁,非常惹味啊

鎮江肴肉 質地 firm 而不死實,吃起來是淡淡的鮮,不過多一點高湯啫喱的話一定會更好吃吧。

舟山香蔥海蜇頭每一片也超級爽脆,味道則以生蒜泥的濃香為主,簡簡單單卻已非常惹味;旁邊還有鎮江醋另上,然而我覺得完全不用蘸啦,蒜味本身超香的說!

還記得以前滬江飯店的 響鈴火腿夾 很好吃,惟 4、5 年前發覺銅鑼灣水準大不如前,我們也沒再去了;而既然這裡的廚正是來自滬江飯店,我們也放心 order 這味滬江「名物」吧。

「響鈴」就是炸腐皮,非常酥脆,但空口吃就沒啥味道;「夾」則是熱辣辣的夾餅饅頭,吃起來微甜帶 Q 彈;而火腿」就是薄片火腿啦,質地鬆化,蜜汁卻是稀如水,根本不能「掛」到火腿之上,自行嘗試 mop 多一點蜜汁的話,汁液還會因為太稀薄而在夾餅的邊位漏返晒出來,我們也因此搞到成手黐笠笠,幾狼狽的

人在京川滬菜館總想吃 鮮肉小籠包,見這裡仍有 蟹粉小籠包 供應(不過 12 月算是大閘蟹季節的「水尾了吧?),闊」一下如何?外皮捏得薄而不易破,湯汁也熱辣辣又份量充足,呷下滿有蟹黃的甘香,還有鮮香鬆軟的肉餡,幾好吃。

還記得以前威靈頓街有一間叫「京味居」的街坊店子,他們有一味「京燒羊腩」非常好吃,見這裡也有相類菜式 恭親王燒羊腩,又來一客當是「回味」一下,哈哈。先蒸後炸的羊腩非常脆皮,沒預期般肥膩,然而羊味普通,瘦肉部分略乾,調味也略輕手自行蘸點淮鹽吊味才好吃一點;橙色的酸甜雞醬就可以不理了,跟羊肉完全不夾味耶。

蒸銀絲卷 中間的麵絲不多,惟吃起來軟熟微甜,旁邊的煉奶同吃,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吧

銀絲卷以外,高力豆沙 是另一味大蝗蟲很喜歡的菜式,這裡的卻以 cupcake 模盛著,蛋白球更是皺皮不堪,完全不是新鮮炸起應有的樣子啊?如斯賣相,令人非常擔心耶

幸而,蛋白球吃起來尚算輕巧,不會油淋淋,豆沙餡也幼滑香甜,食味比賣相好多了

埋單每人 HKD460,可能你會質疑為何要在「北方風味」的食肆吃上海嘢,我吃完的印象倒也不錯啊;不過嘛,下次再來的話,還是抓多兩、三個人同行,試試涮羊肉或烤鴨吧,哈哈。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朝陽飯莊 (Chao Yang Chinese Cuisine)
尖沙咀彌敦道 63 號 iSQUARE 國際廣場 27 樓 2701 號舖
http://www.chaoyang.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