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September 2019

夢斷 @ Broken Spanish

18-8-2019

已記不起從何聽說 洛杉磯 的 墨西哥菜 
出色,加上較早前在堅尼地城吃過 11 Westside 覺得不會太辣,甚至美味得我快要哭了,而餐廳老闆兼大廚 Esdras Ochoa 的總壇 Salazar 正是位於洛杉磯,8 月中下旬南加州之行我也堅持一定要吃一頓摩登墨西哥菜啦,最後也找來《米芝蓮》車胎人推薦的 Broken Spanish 訂位一試


酒精飲品選喝雞尾酒,下圖是我點的 El Cumbanchero - Tequila Reposado, Michoacan Rum, coconut horchata, oloroso sherry, canela, vanilla, nutmeg (USD14)。嗅到濃濃豆寇的香味,喝起來則以肉桂及 horchata 的味道為主,酒精感不重,但略甜,不過用來解辣就一流了,哈哈。

Mayahuel - Serrano-Infused Tequila Blanco, pineapple, fresh lime juice, canela bitters (USD14) 則近似 margarita,酸香、帶辣味,酒精感也不重;order 此品的大蝗蟲喝罷大呼「好辣」,我倒是蠻喜歡 — 嗯,那就對調來喝吧,哈哈。

根據服務生的建議,兩、三款頭盤 + tortillas + 一份 main course 兩條友吃的話 "should be enough",我們也放心把看中的三款 botanas 及一款 plato principal 全數 order 下來了。Albondigas - duck meatballs, bacon, salsa chipotle (USD18) 就是鴨肉丸,質地非常鬆化,也有陣陣鴨肉獨有的羶香;辣茄汁帶微微煙燻香味,頗酸的,也幾辣吓,但亦下了粒粒硬硬哋的煙肉,增添了不少 umami。整體而言不算超喜歡,但與以前唯一一次吃過那災難級的 albóndigas 比較,這裡的當然好吃得多。

Pollo Prensado - chicken thigh, chicken skin, guajillo (USD14) 像是雞肉的 stew,雞肉、雞皮是碎濕濕的,吃起來倒也嚐到陣陣雞油脂的豐腴;醬汁下了 guajillo 乾辣椒製作,酸酸辣辣的,還有面頭大量像是墨西哥芫荽 culantro 的香草增添濃辛。這一味辣度不低,大蝗蟲吃了一匙已舉手投降,我則覺得與「我一直以來所認識的墨西哥菜」完全吻合,集齊 "heat"、"acid" 及 "fxxking pungent cilantro/culantro" 三個印花呢,哈哈。


Queso Fundido - bacalao, quesilla, roasted tomato (USD15):芝士是較接近 pizza 用那種 mozzarella 的風格,「拉絲」的,本身不是很 aged 很鹹,但非常膩;馬介休則該是拆肉後混進芝士裡去吧,可惜我完全吃不出 salt cod 的痕跡,吃罷只覺得整體上是「蕃茄芝士醬」而已。


Heirloom corn tortillas (USD7) 呈紫紫黑黑,該是因為用了黑色粟米製作吧?拿起來手感粗糙,極易龜裂散掉,入口則粉雷雷又乾乾的,不懂欣賞。


主菜點了 Borrego - lamb shank, carrot purée, chimichurri, feta cheese (USD39),燴羊膝是也。羊膝瘦肉部分不硬但頗乾柴,黏著肥脂及筋膜的部分則較討好,質地嫩滑,羊味也香濃(註:這不是「羶味」!這不是「羶味」!這不是「羶味」!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可惜肉與醬汁各自為政,不禁想起以前在倫敦吃得超無癮的 souris d'agneau confite au miel de lavande… 紅蘿蔔茸蠻幼滑的,先嚐到紅蘿蔔的清甜,繼而慢慢透出辣味,不過對吃不得辣的大蝗蟲而言又成「陷阱」了。
份量超大,我們怎麼努力也只是吃得下半份

連 tip 埋單每人 USD80(以 USD1.00 = HKD7.8 的匯率計算,約 HKD624),吃罷對墨西哥菜的印象打回「青檸辣椒、芫荽;repeat」的原形,或許 11 Westside 不能作準,反而這樣才是真正的墨西哥風味?不得而知,但 in any event 我只能說聲「不懂欣賞」了吧。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4/5

Broken Spanish

1050 South Flower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15, USA
http://brokenspanish.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