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January 2020

a comptoir-productive evening? @ Le Comptoir

15-8-2019

除非是東南亞的 resort 或是日本的温泉旅館,否則旅途上我們幾乎不曾光顧下榻酒店的餐廳(註:當年在蘇黎世下榻 25hours 倒是貪得意試了他們的型格餐廳 NENI),所以 8 月中旬 book 了 4 晚 
洛杉機  Hotel Normandie,得悉樓下有間餐廳叫 Le Comptoir,本來也不以為意;直至為 #食好西 做資料搜集,方知它竟是加州《米芝蓮》一星餐廳!細看餐廳官方網頁店內只有 10 個 counter 位,菜單是 8 course vegetable inspired tasting menu showcasing seasonal ingredients sourced from our own organic urban garden in Long Beach and from local farmer friends星期四則只有 7:30pm 一千零一個 seating — 聽起來甚有意思,而且 tasting menu 我哋啱呀喂,當然又訂位一試了。
餐廳入口非常隱閉,然而食客只需向酒店 front desk 表示訂了 Le Comptoir 的位子,
他們會請你在大堂坐下來等一下;差不多夠鐘時,餐廳會有員工出來帶路入去的了

8-course prix fixe (USD120) 菜式
天天新款,日日不同,我們一場飛到過來,當然又是 "all in" — (1) 菜式 either or 的話,二人盡量選不同的東西;(2) wine pairing to match 7 savory courses (USD52) 一人點一份;(3) 大蝗蟲還要埋芝士 course 的 wine pairing (USD12)。


打頭陣的 
amuse bouche 是 our take on chips & dip - dinosaur kale, celery, house aioli,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見這麼大片的 kale 耶。根據大廚的解說,這是先下鹽及耐熱的油拌勻恐龍羽衣甘藍西芹葉,再用焗爐 low and slow 烘脆,難怪吃起來超香口卻完全不油膩,正!店家自製的 aioli 沾醬也不錯,蠻 tangy 的,是我喜歡的類型呢。


Amuse bouche 後是 country gentleman corn veloute, cashew yogurt, bread crumbs


粟米湯很香甜,質地也非常細滑,而且竟一點忌廉感也沒有,反而嚐到一點 yogurt 的酸香,喜歡啊!麵包糠則是 sourdough 來的,既脆口又有酸種麵包獨有的酸,好吃。


配酒是法國 Loire 地區的
酒 Domaine de Bellevue Muscadet Sèvre & Maine忘了是哪個 vintage,但與粟米湯麻麻哋夾而已。


喝過湯後是
乜都有 d 的 "vegetable and fruit" plate不禁想起 L'Effervescence 那一口氣有 50 多款植物的沙律呢,嘿嘿。各式蔬果當中我最喜歡三色椰菜花,至微焦 卻不會苦,很香口啊。


配酒是
法國 Corsica 產的白酒 Clos Nicrosi 2016,可惜 pairing 卻又是麻麻哋 work — 或許因為蔬果 pickled 的有,煎/烤的有,sautéed 的也有,flavours 太多元的關係,難以一款白酒走天涯吧。


Poached egg, greens from our garden, brown butter, lemon, chives, sourdough bread 
面頭的沙律菜屬自家栽培,但那 dressing 實在酸得過份,有點失望的說。


碟底的 水煮蛋 火喉完美,蛋白軟滑,蛋黃也非常流心,可惜我完全嚐不到 brown butter 應有那種甘腴的 nuttiness 耶。


旁邊另上的 sourdough 多士 則是最好吃的一環,應是用生蒜在面頭抹了幾抹才把酸種麵包烘成脆,隱隱約約的蒜香很是討好啊。


配酒是法國 Savoie 地區的白酒 Domaine Celine Jacquet Roussette de Savoie(好像是 2016 年的?),空口喝味道略 sharp,與水煮蛋的 pairing 則普通啦。


Diver scallop, Meyer lemon, grape vierge (+USD15):M
eyer lemon 是醬汁,酸酸甜甜又帶點柑橘香味,幾討好;帶子鮮香的,煎至邊位帶焦黑,卻又欠了焦糖化的 crust,是沒下/下不夠牛油去煎的緣故嗎?感覺略有所失啊。


大蝗蟲的是 tempura of blue lake beans, sauce romesco, roasted garlic
,豆角本身沒啥特別,炸漿卻真的是天ぷら風喎,很脆、很輕巧耶。旁邊則是的蕃茄甜椒醬與烤蒜瓣,淺嚐後留下的印象是「幾惹味」。


配酒是 Burgundy 的白酒 Domaine Chavy-Chouet Bourgogne Les Femelottes 2017很重檸檬香,與帶子的 pairing 較豆角佳。話時話,店方拿酒瓶給我們過目的一刻,我忍不住笑說「終於唔係俾 Riesling 我食帶子了」呢,哈哈。


Dragon tongue beans, yellow beans, lima beans, peach, sauce gastrique
:三款豆類淡出個鳥來,醬汁也又稀又淡,吃罷都唔知吃了 d 乜,基本上整道菜只嚐到烤桃的香甜。全晚最失敗的一道菜,非它莫屬了。


配酒 Podere Campriano Chianti Classico 2015 也是令人摸不著頭腦,為何會拿口味偏濃重的意大利紅酒來 pair 淡麗的食材?


Asparagus "Sylvain Portay", corn, mushroom, apple, almond, savoury broth 
最好吃的是粟米粒,很香甜,但其他嘢嘛:(1) 其中一條蘆筍的尾段很 mushy,(2) しめじ 竟沒把切走石づき,咬下口感如紙皮般,吃得我打冷顫!(3) Savoury broth 我嚐不出是啥;而 (4) 蘋果則予人「搭檯」般的九唔搭八感覺。這是 beans 菜式以外另一唔知做乜的一道菜,可以忘記。


配酒是法國紅酒 Jean Foillard Beaujolais-Villages 2016嗅起來很「豉油」,喝起來則頗有「棉花糖」feel,可惜與食物 pairing 效果又是麻麻。

接著是 potato from our garden, peas, scallion, romaine, jus d'onion
薯茸幼滑,薯味香濃,單是配以滿滿甘濃 umami 的 onion jus 已比前兩道菜好吃得多了。


大蝗蟲的是 
grass fed beef, spelt berries, condiment made with garden greens (+USD20)。medium rare 的牛柳軟嫰非常,也下夠了鹽所以肉味香濃;旁邊綠色的是 chimichurri,味道疑似以西芹葉為主導,惟我覺得有點太濃嗆,輕易蓋過牛肉本身的香味啊。Spelt 則煙煙韌韌的,味道既像 quinoa 也像薏米,不過我對粗糧、穀粒從來一般,不多談了。


至於產自波爾多的紅酒 Chateau Moulin Pey-Labrie 2010嗅起來令人想起 yogurt,pairing 效果而言則以牛肉較薯仔為佳。

Donut hole, preserved navel orange, creme chantilly, chocolate sauce 甜品,先談談旁邊的三款「沾醬」:(1) 朱古力汁甜度低,但朱古力味超假,(2) 忌廉不會杰撻撻,但奶味也不怎香;而 (3) preserved orange 則酸酸香香又橙味濃厚,是三款當中最出色的。不過嘛,其實冬甩本身炸得超脆皮而不油,肉桂糖也香甜不膩,空口吃已夠好吃了。

大蝗蟲則棄甜取 chef’s selection of cheeses (+USD15),上檯的是三種芝士配一片有乾果的麵包,不過我沒試了。

芝士的配酒是德國 Mosel 產的 2016 Peter Lauer Kupp Kabinett Faß 8
,我沒試,但既然是 Riesling Kabinett,相信有返咁上下甜,而再套用「Sauternes 配 Roquefort」的原理,這甜 Riesling 與藍芝士應該也幾夾吧。


連 tip 埋單每人約 USD225(以 USD1.00 = HKD7.8 計算,約 HKD1,755),餐牌設計是幾
有心思的,然而不論 execution 還是 wine pairing 我
吃完出來也覺得不值《米芝蓮》一星。若你在洛杉磯只有一次晚餐的機會嘛,這裡絕不是我會推薦的地方了。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5/5

Le Comptoir

Hotel Normandie @ 3606 West 6th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05, USA
http://www.lecomptoirl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