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October 2012

have a Fr-East here tonight!@ Frites Belgium on Tap

2-10-2012

是的,已吃過無數次 Frites 的中環灣仔店的我們,是日來到太古坊一帶喝咖啡晚餐又是光顧 Frites。當然,我們不是會自命「青口控」或「薯条控的「死硬粉絲」,然而這裡始終是少數 consistently 好吃的店子,也就不怕去完又去啦。

過去的「
N 訪」總是喝 draught beer,且不是 Leffe Blonde 便是 Stella,是日轉轉口味,也帶點「貪得意」的性質來了一瓶朱古力味的 Floris Chocolat。雖然嗅起來、喝起來同樣滿有牛奶朱古力的甜味,卻是清爽不膩,"burp" 的時候則好像帶點 berry fruits 的味道,幾有趣的體驗。嗯,比想像中好喝啊,幾喜歡的。

反而沒對大蝗蟲的 Leffe No.9 留下印象,喝起來跟 draught Leffe Blonde 的味道好像也差不多啦?

以往的頭盤/送酒小吃,總是選了 breaded camembert,是日轉轉口味來一客 fried Gouda balls原來也同樣出色。「吉列」外皮炸得鬆脆不油,內裡的芝士滿有牛奶的香味,鹹度不高,質地 stringy,喜歡!不過,單吃芝士也難免有點膩口,旁邊那些不酸不嗆,反而帶甜味的 gherkins 正好用作「開胃」一下。加加埋埋,好吃。

主食繼續是 Frites house mussels,我們兩條友 order 了 1/2 kg,份量非常夠食了。是日的青口不算肥美,卻也甚新鮮嫩甜,配以濃厚鮮甜的 light cream- based 湯汁,真是百吃不厭的一味啊。

旁邊的薯條麥包,前者繼續炸得熱辣脆口,薯味香濃,可惜 mayo 調得不夠酸,感覺像吃 margarine(!)似的;後者則純粹用來吃青口的湯汁,也不介意它本身偏乾、嚡了。

埋單每人不用 HKD250,食物好像比過往在中環、灣仔店吃到的更出色,甚至重拾在其前身 Belgos East 吃晚餐的良好印象,會繼續支持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Frites Belgium on Tap
鰂魚涌英皇道 979 號太古坊濠豐大廈地下
http://www.conceptcreations.hk/index.php/frites-quarry-b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