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anuary 2013

e tu, Locusts, che vuoi? - buon cibo! @ Royal Opera House

除了吃,我們也喜歡古典音樂,來到藝術氣氛濃厚的倫敦(香港藝術氣氛的「沙漠應是無出其右的吧?),當然不會錯過聽音樂會/看歌劇的機會。逗留倫敦的 10 多天內,on one hand 正值 London Phil 及 London Symphony 放寒假,on the other Royal Opera House 演出的作品卻甚為吸引,我們當然嗱嗱臨在網上訂購門票

雖說歌劇院座落
滿街都是 pre-theatre menu 的 Covent Garden 區(托 Drury Lane 的鴻福吧!),early dinner 理應大把選擇,然而為免吃得趕頭趕命,我們訂票之餘也訂了歌劇院內 Amphitheatre 餐廳的二人晚餐。在表演場地內吃飯,也真是第一次呢。註:文化中心及中環大會堂內的 Deli and Wine 不算!美心來嘅!

先來一瓶 still。

再來的是麵包,選了以下兩款 brown,兩者同樣又韌又沒味道,還供應硬實無味的牛油,百份百「得啖笑」之作矣。

我們吃的是 La Bohème dinner menu,前菜有一味 Crab mayonnaise, brown crab dressing, cucumber salad,愛煞海鮮的我也就毫不考慮便選了,哈哈。新鮮蟹肉塔以 sour cream 及 dill 等調味,其實是必勝方程式啦,吃起來果然每一口也是蟹肉的鮮甜味,nom nom nom!旁邊那又薄又脆的 sourdough 多士嘛,則當然成了大配角啦,哈哈。

大蝗蟲的 smoked and confit duck salad, croutons and orange dressing 只吃了一小口,印象中沒甚麼特別。

主菜方面,出發前其實我是訂了 beef Wellington 的;後來由於擔心會吃得太撐,結果來吃的前一天嗱嗱臨登入了歌劇院的網站改吃 cod, saffron potatoes, bouillabaisse sauce。先試碟底的 bouillabaisse 醬汁,質地介乎 soup 及 bisque 之間,味道則以海鮮湯為主,蕃茄為副,非常喜歡,細嚐下還有點像 bún riêu 湯底,哈哈!鱈魚柳不算非常嫩滑,吃起來倒是新鮮爽實,也好吃;saffron potatoes 色 sharp 得像新香(日式漬大根)一樣,卻真的有番紅花的香味,且質地非常軟糯,很不錯啊!還有面頭的 crostini,橙色的醬料味道酸酸甜甜,且帶微微的辛辣味,是 chipotle mayonnaise 嗎?還是 rouille 醬?

也吃了一點點大蝗蟲的 wild seabass, dauphinoise potatoes, chive butter sauce,總覺得 seabass 不及 cod 嫩滑是意料中事,是日的也果然不例外;chive butter sauce 是 lemon beurre blanc 的味道,清香幼滑,印象不錯。最好吃的卻是 dauphinoise potatoes(即「芝士忌廉汁千層薯片」啦),做得又香又鬆化,比 seabass 更討好啊,嘿嘿。


餐飲選了熱咖啡嗅起來香噴噴,喝起來厚重卻苦澀,不太喜歡。

演出 Act I 後的 1st interval,不少觀眾跑到酒吧飲番杯,也有不少觀眾出來吃他們 pre-order 了的甜品,我們便是後者的其中之一啦。選了 chocolate tart, salted caramel, clementine confit,chocolate ganache 是焦點所在,吃起來集濃、香、甘、膩於一身,好好吃!面頭的 whipped cream 則藏有 salted caramel 的濃質地也 whip 得輕巧鬆泡;碟邊的 clementine(屬柑橘的一種吧)也是非常香甜。Mmmm,真令人回味的一道甜品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5
----------------

有得睇又有得食,消費如何?我們近「山頂」門票(註:不是「罰企」的一款)每人約 GBP40,programme 每本 GBP7(好了,先別聽到programme 要收錢」便「妙嘴妙舌」,內裡除寫出歌劇的全部 libretto,還包括不少有關該歌劇的分析論文,收錢也是合理的吧),晚餐則每人約 HKD680


昂貴嗎?見仁見智吧。倒覺得門票是十級划算,有機會到倫敦旅行,又喜歡古典音樂的話,別忘記來看一齣歌劇啊。
稍安勿燥:在這裡,演出前、interval 及
 curtain call 時,觀眾是可以唔開 flash 拍照的,
但切記不要騷擾到其他人

Royal Opera House
Bow Street, Covent Garden, London WC2E 9DD, United Kingdom
http://www.roh.org.u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